2017“天府人才行动•海外行” 成都高新区获全球高端人才青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30 13:16:44
分享

随着中国经济实力和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中国科技企业日益受到全球高端人才的亲睐。成都高新区“天府人才行动•海外行”北美站于近日在加拿大多伦多落下帷幕,至此,由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主办、成都天府软件园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年“天府人才行动•海外行”活动圆满结束,吸引500余位海外高层次科技人才竞聘。

奔赴4个国家,提供近200个高端岗位,历时长达半个月,今年的“天府人才行动•海外行”活动包括欧洲站和北美站两部分。在成都天府软件园的组织下,新网银行、数联铭品、宜高美、四川长虹、天象互动、育碧、创宜生物、乐动信息、芯原微电子等10余家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和新经济产业领域的高新技术公司,组团前往德国法兰克福、瑞典斯德哥尔摩、美国硅谷、加拿大多伦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招募当地“高、精、尖”人才。

2017年“天府人才行动•海外行”活动丰富。除了举办成都高新区人才政策推介会和高层次人才招聘会,成都天府软件园还组织企业与当地政府、知名院校、知名企业开展系列合作交流活动,为企业搭建管理经验分享、技术交流及合作平台,助推企业国际化发展。

“天府人才行动•海外行”期间,成都高新区分别在加拿大多伦多、美国硅谷、德国法兰克福、瑞典斯德哥尔摩设立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工作站,持续开展海外人才推荐、引进和离岸孵化等工作。

目前,成都高新区已形成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经济三大主导产业。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10月,成都高新区启动“菁蓉•高新人才计划”,设立总规模达50亿元的人才资金,面向全球招才引智。“我们将以国际化、柔性化、市场化、专业化、品牌化为工作方向,提供与国际接轨的政务服务,打造具备国际品质的生活环境,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和先进技术‘走进来’,构建全球人才高地。”

看中成都吸引力 500余位海外高层次人才竞聘

成都高新区2017年“天府人才行动•海外行”活动收获颇丰。在北美专场的高层次人才招聘会上,参会企业提供的近百个高端岗位,吸引了近300位海外高层次人才前来应聘,其中硕士及以上学历占比超过70%,不乏供职于世界500强、顶尖游戏公司的高级管理人才。而在欧洲站, 92个高端岗位共吸引200余位当地人才竞聘,其中硕士以上学历占比达80%,40%拥有博士学历。

此次“海外行”招聘活动除了吸引在海外工作的华人前来应聘,也吸引了众多外籍人士。在欧洲站,招聘现场超过55%的候选人是当地外籍人士。当被问及为何希望到成都高新区就业时,“看好中国的发展前景”和“看重成都的城市吸引力”是最常听到的两个答案。现任某世界500强企业深度学习工程师的Rambabu Gupta认为:“中国的发展前景和速度都高于欧洲,在中国就业能够获得更为快速的成长,今天就是来广泛了解成都高新区企业的情况。”

对接欧美当地资源 助推企业“走出去”

除了举办成都高新区人才政策推介会和高层次人才招聘会,成都天府软件园还组织企业与当地政府、知名院校、知名企业开展系列合作交流活动,邀请当地政府官员、著名科学家、院校代表、企业负责人同成都高新区企业代表展开深入探讨,搭建管理经验分享、技术交流及合作平台,助推企业“走出去”。

北美专场活动期间,成都天府软件园带领长虹技术中心总经理张恩阳、成都乐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申波、天象互动人力资源总监鄢林等10余位企业代表,同中国驻旧金山领事馆、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nifornia, Berkerley)、多伦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ronto)、爱彼迎公司(Airbnb)、机器学习公司超念者(Albrain)、即联即用孵化器(Plug and Play)、加拿大安大略卓越中心(Ontario Centers of excellence) 等院校及机构、企业进行座谈、交流。

即联即用孵化器是硅谷最著名的孵化器之一,已在中国设置8个分支机构。其跨境总监Jeff Chien表示:“今年11月,我们将带15个跨境项目到成都,与政府、企业及VC做交流。很期待到时能与成都高新区进一步洽谈合作。”

搭建海外人才离岸基地 面向全球招才引智

本次2017“天府人才行动•海外行”期间,成都高新区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以下简称“海外人才离岸基地”)建设工作得到进一步拓展,将持续开展海外人才推荐、引进和离岸孵化等工作。

在北美专场, 9月23日,成都高新区与长虹北美研发中心有限公司在美国硅谷合作设立海外人才离岸基地硅谷工作站;9月25日,成都高新区与加拿大多伦多灯塔咨询公司在多伦多合作设立海外人才离岸基地多伦多工作站。而在前期结束的欧洲站期间,成都高新区分别在德国和瑞典,设立海外人才离岸基地法兰克福工作站和斯德哥尔摩工作站。此外,成都天府软件园还与长虹北美研发中心有限公司在美国硅谷合作设立“天府软件园海外工作站”,加强园区与硅谷的交流合作。

“至此,成都高新区海外人才离岸基地数达到了18个。”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高新区将依托海外人才离岸基地,打通海外人才进区创新创业渠道。除招才引智工作外,基地将代表成都高新区在海外开展创新创业政策宣传,遴选创业项目,促进带技术、带项目、带资金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到成都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