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获亚洲首个“慢食之都”称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30 13:16:44
分享

929日下午,第十四届成都美食旅游节暨第七届国际慢食全球大会在蓉同步启幕。国际慢食协会在开幕式上授予成都亚洲首个“慢食之都”称号,并于当晚在成都宽窄巷子举办了“慢食之都”揭牌仪式,同时还在宽窄巷子树立了“慢食之都”永久标志物。

成都获亚洲首个“慢食之都”称号

国际慢食协会主席卡洛·佩特里尼授予成都亚洲首个“慢食之都”称号

 

国际慢食协会大中华区主席乔凌表示,成都不仅是天府之国、美食之都,更是引领新潮流、新风气的城市。“今年二月份国际慢食协会通过几个城市的甄选,确定成都作为亚洲首个全球大会的主办城市,就是因为感受到了成都政府在借力美食,推动文化传承与创新、推动田园乡村建设等领域的坚定决心。”乔凌说。

“成都所具有的‘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精神气质与国际慢食协会所倡导的‘优质、洁净、公平”理念高度一致’。”国际慢食协会主席卡洛·佩特里尼认为,成都为推动“慢食运动”在中国传播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其与慢食的合作将继续通过慢村共建计划、慢食科技大学、慢食青少年教育基地、全球厨师长联盟、美味方舟食材甄选等项目,不断深入,实现共同发展。

成都获亚洲首个“慢食之都”称号

慢食展品吸引嘉宾

 

“成都将以第七届国际慢食全球大会在蓉举办为契机,向世界推广成都在绿色农业、优质食材、饮食文化等领域成果。”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宏葆在开幕式上表示,这次大会一定会在慢食村落共建、慢食之都发展、慢食运动推广等方面结出丰硕的果实。同时也将助力成都加快融入“一带一路”战略,拓宽对外交往渠道,推动城市生活服务向精细化和高品质转变。

未来几天,慢食大会与成都美食旅游节深度融合。来自全球的近500名慢食大会代表将以“天府成都、慢食之都”为主题,通过论坛、展览以及丰富多样的体验活动,与中国美食上下游企业、地方政府、高等院校展开充分的交流。

成都获亚洲首个“慢食之都”称号

慢食展品吸引嘉宾品尝体验

 

成都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的亚洲首个美食之都,也是连续多年当选的中国最具幸福感的城市。成都作为国家中心城市,是“一带一路”战略、长江经济带战略的重要节点城市,中国向西向南开放的门户城市,也是中国西部大开发的引擎城市。目前,成都已开通国际(地区)航线102条条,外国驻蓉领事机构16家。成都曾举办《财富》全球论坛、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等国际盛会,获“世界最佳新兴商务城市”、“中国最佳表现城市”等称号。(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