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美食旅游节国庆开启全城狂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30 13:16:44
分享

929日下午,第十四届成都美食旅游节(以下简称为“美食旅游节”)暨第七届国际慢食全球大会开幕式在成都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

成都美食旅游节国庆开启全城狂欢

929日下午,第十四届成都美食旅游节暨第七届国际慢食全球大会开幕

据悉,已连续举办了十三届的成都美食旅游节,是成都市民及全球嘉宾每年国庆前后品美食、游美景的重大节庆活动。今年的第十四届成都美食旅游节将持续至108日,同时迎来了第七届国际慢食全球大会在蓉召开,双节同庆,将开启全城狂欢。

成都美食旅游节设立了香格里拉慢食会场、大邑安仁乐道美食街主会场以及宽窄巷子、春熙坊、永立星城都、凯德天府、城南优品道、西村、天艺浓园、天府新区等十大体验区。从即日起,厨艺大赛、美食市集、文创买手街、美食艺术展、公益彩绘、音乐PARTY等形式生动的系列狂欢,在全城各处充满“天府文化”的气息。

成都美食旅游节国庆开启全城狂欢

香格里拉慢食会场的酸奶酪

本届美食旅游节的美食主会场--大邑安仁古镇,位于成都平原西部的大邑县境内,素有“蜀之望县”的美誉,也是唐代诗人杜甫“窗含西岭千秋雪”里提及的西岭雪山的所在地。这里有原始的森林、奔流的斜江河、浪漫的花水湾、明亮的烟霞湖、温情的庄园古镇,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孕育除了厚重的人文,也成就了一方美食。

作为四川省第一个国家农业标准示范县,产自这里的安仁葡萄、安仁蓝莓、江青梅酒、唐场豆腐乳、王泗白酒等七个国家地标产品都将在本届美食节上进行展示品鉴。来自国际慢食协会组织的慢食市集也将在这里亮相。

作为全球第一个慢村共建项目,安仁李育滋公馆附近的村落,还保持着纯朴的川西林盘风貌,两年内,这里将通过慢村共建,共同发展的模式,成为新兴的美食和乡村旅游景点。

安仁乐道美食街将于101日开街,首批入驻近40家特色美食店铺已经全部准备就绪;十一期间,安仁乐道美食街还将陆续推出全城网红大直播、中秋长桌宴等系列活动。

未来,安仁华侨城还将逐步落地博览、文创、会展、演艺、教育、美食、影视、音乐、健养、田园、宜居等多种文化产业,打造安仁古镇为华侨城“文化+旅游+城镇化”的标杆示范区、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世界文博小镇、新型城镇化示范区。

据介绍,项目将充分浸润古镇文化特色,以文化为动能,激发安仁博物馆魅力特色,以博物馆为核心,文化产业为主导,以“博物馆+&+博物馆”形式,发散其他各大产业与博物馆产业紧密结合,打造形成新的博物馆文化产业链,实现博物馆产业化,产业博物馆化。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