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法国“莫雷之家”在彭州白鹿音乐小镇揭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3 13:28:26
分享

白鹿·法国“莫雷之家”在彭州白鹿音乐小镇揭幕

“莫雷之家”揭幕仪式

10月12日上午11:00,白鹿·法国“莫雷之家”在彭州白鹿音乐小镇揭幕。 “莫雷之家”是法国塞纳-马恩省及省辖莫雷-塞纳-卢万地区驻彭州市及白鹿镇设立的旅游办事处。

开幕式上,彭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扬,塞纳-马恩省议会主席让-雅克•巴尔博,塞纳-马恩省议会副主席、莫雷市市长帕特里克•赛毕基尔分别致辞。帕特里克在致辞中表示, “此旅游办事处是法国旅游局在中国设立的第一个接待中国游客的旅游办事处,会接待成千上万的中国游客。这仅仅是我们与彭州合作的一个开始,我希望今后我们双方可以在经济、文化、旅游等更多领域有更多的合作与交流。”

据悉,白鹿·法国“莫雷之家”旨在进一步推进白鹿镇与莫雷市、彭州市与塞纳-马恩省在旅游、文化、商贸等多领域的务实交流合作。该办事处一楼主要陈列莫雷市历史、文化、绘画艺术以及城市风光等相关展品,周边规划建设配套项目“莫雷街”,包括法式餐厅、小酒馆、法国商店等。

白鹿·法国“莫雷之家”选址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白鹿镇,地处生态环境优美的龙门山地区。白鹿镇具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宗教人文资源,在近代法国传教士来到白鹿分别建有上书院(领报修院)、下书院、圣母堂,与法国有深厚的渊源。

白鹿·法国“莫雷之家”在彭州白鹿音乐小镇揭幕

彭州市与塞纳-马恩省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签约仪式

彭州市与塞纳-马恩省签署《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双方正式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并决定明年在法国图卢兹举行的第六届中法地方政府高层合作论坛上正式签署建立友好省市关系。据悉,法方将在彭州市注册四川莫雷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促进贸易务实合作。此举展现了彭州市充分利用友好城市、外国入驻机构等外事资源,将其转化为外资资源的魄力。

记者获悉,法国塞纳-马恩省位于香槟地区与勃艮第地区之间,距巴黎不到一小时,占巴黎地区(法兰西岛)一半面积,有140万人口。同时,塞纳-马恩省通过戴高乐机场,两个快速列车站以及其它主要干线与世界相连。塞纳-马恩省占据有利的战略位置,既是巴黎的门户,又是欧洲交易的中心。莫雷市临近法国枫丹白露,位于塞纳河支流卢万河旁,距离巴黎仅一个小时车程,是一座十二世纪的历史古城。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