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蓥山旅游文化节在四川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3 14:52:54
分享

华蓥山旅游文化节在四川举行

图为2017华蓥山旅游文化节开幕式现场。贾紫来摄

10月13日,由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广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广安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承办的2017华蓥山旅游文化节在四川省广安市华蓥山旅游景区开幕。开幕式上,开展了高山极限运动展演、山地趣味寻宝、体验华蓥山旅游产品活动,让嘉宾和游客充分感受华蓥山的秀美韵味和青春活力,同时,还举办了渝西—川东北旅游经济区旅游产品体验推广活动,集中展示体验渝西、川东北旅游文化产品。

本届旅游节以“韵动华蓥山·活力新广安”为主题,由主体活动和系列活动组成。主体活动包括开幕式、渝西旅游经济带区域协作区第三次会议、嘻哈之夜音乐晚会和川东北—渝西旅游展会四大主题活动。

广安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华蓥山旅游文化节呈现注重产品体验、融入时尚元素、专业化办节三大特点,通过策划山地运动秀、寻宝活动、VR等产品体验,提升活动参与性、趣味性、娱乐性,引入《中国有嘻哈》、“最强大脑”等时尚综艺节目选手,为旅游文化节聚集人气,同时,在活动策划、执行等方面强化专业性,充分展示广安的旅游资源、旅游文化和旅游服务水平。

华蓥山旅游文化节起源于2006年举办的“首届中国情山节”,之后由四川省旅游局、广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后逐渐演变为综合型的旅游文化节庆活动,已成为川渝地区有影响力的旅游节会品牌,也是经省政府批准保留的传统文化旅游节庆活动。

广安旅游资源丰富,自然风光秀丽,人文景观独特。近年来,广安加快推进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科学发展,围绕小平故里和华蓥山的富集旅游资源,创新设立协兴生态文化旅游园区、华蓥山旅游文化景区,全力打造旅游开发项目的投资热土,旅游资源优势成功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广安成为全国首批“重点红色旅游区”“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旅游收入年均增长30%以上,已建成全国重点红色旅游目的地、四川红色旅游龙头和川渝旅游休闲度假基地。(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