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创建三个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4 14:03:33
分享

10月13日,由成都市政府主办,成都市商务委承办的“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共建合作协议集中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

会上,成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分别与成都市温江区、邛崃市和大邑县签订了《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共建合作协议》。这标志着三个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正式启动。检验检疫部门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政府的合作,在指导示范区建立完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提供技术培训、培育出口龙头企业等方面提供服务;在简化备案注册程序、优化检验检疫流程、加强通关速度等方面提供优惠措施。

本次签约的三个示范区分别为温江区花卉园林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邛崃市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和大邑县出口果蔬质量安全示范区,其产业都具有悠久的种植历史和扎实的产业基础,随着示范区建设工作的持续推进,出口资源优势将会更加突出,国际市场前景更加广阔。

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四川省农业厅、林业厅、商务厅,成都市商务委、农委、林业和园林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出席仪式,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孙颖杰,成都市副市长刘筱柳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成都检验检疫部门联合地方政府,统一举行三个示范区集中签约仪式,是对于近期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的《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的具体落实,也标志着成都市已有50%以上的农林业县跨入了示范区建设行列,将为全面提升成都市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增强国际竞争力,扩大食品农产品出口和推进农林业供给侧改革打下坚实的基础。

目前全国已建成国家级质量安全示范区367个,四川省10个,成都市已有4个(分别为龙泉驿区水蜜桃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蒲江茶叶、猕猴桃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金堂食用菌、柑橘、桃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都江堰猕猴桃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