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成都公积金管理运营 助圆市民安居梦想

作者:文强 来源:四川在线
2017-10-18 20:01:49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文强)10月17日,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传敏率队前往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成都市人大城环委主任委员肖压西,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巡视员陈强,成都市人大城环委副主任委员王旭参加调研;成都住房公积金中心主任黄勤,副主任贺晓碧、杨平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建议,一是要发挥制度功效。要突出政策保障性,切实保障好市民特别是中低收入群体住房消费需求;二是要提升服务水平。要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和信息的互联互通,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等提升智能化服务水平,推动业务离柜办理,为人民群众办事提供便利,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三是要加强风险防控。要增强风险管控意识,进一步加强资金风险防控和廉政风险防控,确保资金安全;四是要推进地方立法。要加快推进住房公积金地方立法调研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制度以夯实立法基础。五是要推动改革创新。要进一步完善我市住房公积金制度创新相关方案,加强自愿缴存政策研究,市人大城环委将开展相关专题调研。

孙传敏指出,近两年来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新班子认真落实市委巡察整改要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勤勉履职,在改善职工住房条件,支持住房消费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紧紧围绕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大局,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功效,在助圆市民安居梦想、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做出更大的贡献。一方面,要加快推进住房公积金制度改革创新研究,要围绕中央关于建立住宅政策性金融机构的改革目标,加快推进成都住房公积金个人自愿缴存政策研究;另一方面,积极推进成都市住房公积金地方立法研究,要紧紧围绕中央关于住房公积金制度改革方向,关注国务院关于《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修订情况以及四川省相关政策调整和立法计划,借鉴其他省市住房公积金地方立法成功经验,结合成都实际,研究出台成都住房公积金相关规范性文件,为适时开展地方立法打下良好基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