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国驻华外交官重走西南古丝绸之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9 09:04:02
分享

15国驻华外交官重走西南古丝绸之路

外交官代表团参观成都科学城规划厅

受外交部邀请,来自希腊、波兰、意大利、白俄罗斯、阿根廷等15个国家的18名驻华使馆外交官在成都开启了“2017外交官重走丝绸之路”活动,重走西南古丝绸之路。

本次活动为期7天,其中成都段4天(10月16-19日),重庆段3天(10月20-22日)。外交官代表团将在成都境内实地考察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中国成都国际铁路港、成都科学城规划厅、都江堰水利工程、临邛文博创意产业示范区、平乐古镇等地。

“蓉欧快铁的开通对波兰真的是非常好的事情,让波兰和中国紧密联系在了一起。”10月17日,参观位于成都青白江区的中国成都国际铁路港时,波兰驻华使馆二秘玛尔塔兴奋地说道。在这个自贸区内的商店里,玛尔塔看到了来自她故乡波兰的牛奶、果汁、饼干等众多商品,这让她非常开心。

“我感觉好像回到了家乡一样,希望借助这条连接欧亚的铁路,除了食品之外的波兰产品如化妆品、化工产品等更多波兰产品能够进入中国市场。”玛尔塔说。

巴基斯坦驻华参赞阿赫桑描述他对中国成都国际铁路港的观感时这样说道:“蓉欧快铁给古丝绸之路带来新的生机,通过中欧班列,很多欧洲、亚洲的产品来到中国,成都也有很多产品运送到其他国家。经济的发展把人和人之间重新连接起来,不仅仅是贸易上的往来,还有文化、历史上的连接。”

意大利驻华使馆一秘拉法埃拉表示,“我对中意文化创新园区充满期待。目前,双方有工作组在规划下一步将要合作的项目。我们合作的领域很广阔,创新、农业、工业制造等领域都有合作空间,但需要具体规划合作项目。”

拉法埃拉说,国际慢食大会最近第一次在亚洲国家举行,成都被授予亚洲首个慢食之都,成都与意大利在饮食和农业方面还可以开展更好的合作。

希腊驻华大使列奥尼达斯说:“中国和希腊一样,都有悠久的历史,都有发展旅游业的巨大潜力。希腊可以在旅游业方面和中国加强合作,也可以为中国提供如何在发展旅游业的同时保护古代遗址的经验。”列奥尼达斯还期待两国之间可以通过大学的合作促进经济发展。

本次活动是外交部第四次举办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外交官参访活动,活动旨在继续扩大“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后续效应,增进驻华外交官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理解,了解地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现状和规划,促进相关国家与川渝等地开展务实合作。(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