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京东方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量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27 09:17:01
分享

成都京东方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量产

BOE(京东方)成都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启动量产

10月26日,在5月成功点亮第一片柔性AMOLED高分辨率显示屏后,时隔不到半年,BOE(京东方)成都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提前量产。

据悉,BOE(京东方)成都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是中国首条全柔性AMOLED生产线,也是全球第二条已量产的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该生产线应用全球最先进的蒸镀工艺,并采用柔性封装技术,可实现显示屏幕弯曲和折叠。

BOE(京东方)成都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主要生产应用于移动终端产品及新型可穿戴智能设备等领域的显示产品,在此次客户交付活动上,BOE(京东方)向华为、OPPO、vivo、小米、中兴、努比亚等十余家客户交付了AMOLED柔性显示屏。

在柔性AMOLED方面,除了已经量产的BOE(京东方)成都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京东方绵阳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也将于2019年建成投产。

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该生产线总投资465亿,达产后产值300亿以上。设计产能为每月4.8万片玻璃基板(玻璃基板尺寸为1850mm×1500mm),定位于移动终端产品及新型可穿戴智能设备等领域。

光电显示是四川省、成都市、成都高新区重点支持发展的产业方向。四川省制定规划,提出要以成都为中心打造全球光电显示产业重要基地。今年,四川省在光电显示行业总投资将超过1000亿元,预计到2019年,全球超过1/4的柔性显示器件将在四川诞生。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AM-OLED是国际公认的未来主导显示技术之一,产业前景十分广阔。京东方AM-OLED项目的量产将提升成都高新区在新型显示产业中的国际地位,并吸引大量上下游产业链的企业聚集,有利于完善新型显示产业链,助推成都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光电显示产业基地。

作为成都市电子信息产业主要承载体,目前,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在集成电路方面已形成IC设计、晶圆制造、IC封装测试完整的产业链。2016年,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整体规模达3250.4亿元,占成都市65.2%,拥有国家软件产业基地、国家软件出口基地等12个国家级基地授牌,是成都市建设世界软件名城的核心聚集区。

今年7月公布的《成都市产业发展白皮书》提出,到2020年,将力争把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为全市第一个万亿级产业集群,成都将建成国际知名电子信息产业基地。(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