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滚马拉松亚洲首站赛在都江堰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2017-10-29 19:35:37
分享

10月28日,在风靡全球的摇滚马拉松20周年之际,首场中国赛于在成都都江堰市举办,这也是摇滚马拉松首次在亚洲亮相。

摇滚马拉松亚洲首站赛在都江堰举行

10月28日,成都都江堰举办摇滚马拉松。

据悉,1998年,首届Rock 'n' Roll摇滚马拉松在加利福尼亚举办,吸引了20000名来自美国50个州和全世界30个国家的选手,现场乐队表演和拉拉队为马拉松参赛者和观赏者共同营造一场街头大派对。

本次马拉松赛于中午12点在都江堰鸣枪起跑,赛事规模12500人,其中全马3000人、半马5000人、乐跑(约6公里)4500人。

摇滚马拉松亚洲首站赛在都江堰举行

马拉松赛起跑。

所有选手从古城停车场北街出口(起点)出发,经书院街—文庙街—玉垒山广场—南街—南桥—复兴街—飞沙堰—鱼嘴—磨儿潭水库—G213应急通道—环山旅游线(熊猫谷)—青云路—青正街—青城山新山门—青城山路—建福宫,再进行折返。

起点选择在古城,赛道途经鱼嘴、青城山等著名景点,跑友在领略金秋十月天府之国魅力的同时,还能欣赏到摇滚和成都本土音乐元素,感受每一公里都有音乐、起终点盛大主题音乐会的疯狂和摇滚热情。

摇滚马拉松亚洲首站赛在都江堰举行

摇滚马拉松吸引国际选手参赛。

“对于摇滚马拉松来说,这次进入亚洲将是一次极具意义的拓展。与美联航合作完成摇滚马拉松在世界遗产地都江堰的首次亮相,这是一次非常美妙的比赛。这一条穿插在古典建筑和绝美景色的赛道给每一位跑者带来难忘的记忆。”美国竞争者集团国际项目高级副总裁帕特里克•拜尔利说。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