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四川老博会吸引31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参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30 13:35:53
分享

10月29日,首届中国(四川)老龄事业暨养老服务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老博会”)顺利闭幕。本次老博会共吸引31个国家和地区、国内11个省(区、市)、省内21个市(州)参展参会,300余家境内外企业和机构参展,1.3万余名专业观众到会洽谈,5.2万人次观众现场观展。

老博会期间,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阎青春、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严卫东、四川省民政厅厅长益西达瓦、四川博览事务局副局长杨庆龙、荷兰驻华大使馆卫生福利和体育参赞博沛等重要嘉宾出席开馆仪式并参观展览。美国、英国、丹麦、荷兰、日本等国驻华使领馆;德国工商大会、澳大利亚贸易投资促进会、欧盟商会、加拿大对外贸易促进委员会等境外贸促机构的40余位相关负责人出席展会。

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康复辅助器具协会、日本福祉用具评价中心、日本亚洲地区社会研究所、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西南交通大学国际老龄科学研究院等一批行业协会和科研机构;中国人寿、泰康之家、亲睦家、荷兰博祖客居家养老护理有限公司、英国安妮·巴尔加利利国际有限公司、日本礼爱株式会社、日本温柔的手介护集团、以色列纳塔力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境内外知名养老服务企业参展参会。

本届老博会围绕“创新老龄 供需对接 产业引领 服务引导”的主题和“越活越年轻,越活越健康,越活越长寿”的理念,务实推动产业合作,积极搭建推动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平台,大力推介四川老龄事业、养老服务业建设,重点展示四川省老龄事业和养老服务业的合作项目,努力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良好社会环境和氛围。

本届展会共设置老龄事业与养老服务业馆、老年用品与康复辅具馆、老龄产业馆等3大类8个展区,通过打造涵盖产业、机构、服务、用品、解决方案的全产业链展馆,重点展示了全省老龄事业暨养老服务业建设取得的成效,境内外专业养老服务机构与企业的领先理念,以及养老设备、护理系统、辅助器具、养老地产及相关产品。其中,北京鹤逸慈老年生活用品有限公司、日本礼爱老年介护中心、东进制药株式会社、泰康之家、亲睦家等多家养老行业龙头、国际国内顶级品牌集中展示专业领域的产品、技术和产业前景。

老博会期间,四川省民政厅主要领导多批次会见重要客商,对接促进了一批重大合作项目。以色列纳塔力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与四川省第五人民医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日本礼爱株式会社与四川省民政干部学校和四川省养老实训示范基地筹建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瑞士筑金学院与四川省志翔职业技术学校、西南交通大学签署战了略合作协议。各市(州)和重点企业举行10余场特色鲜明的专题推介活动,并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针对性强的对接洽谈活动,组织参会企业赴市(州)、养老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和深度对接,达成了一批新的合作意向。

同期举办了首届中国(四川)老龄事业与养老服务业发展高峰论坛、首届中日康复辅具服务及应用高峰研讨会、首届中国(四川)养老服务创新论坛暨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宣传教育培训会等多项重要活动。同时,策划举办了2017年“四川最美老人”展示会、泰康之家专场推介会、2017“亲睦家”医养节、四川康养胜地推介会、泰国养生讲座等特色活动和经贸对接。(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