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滚马拉松亚洲首站四川开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30 15:04:52
分享

摇滚马拉松亚洲首站四川开跑

图为摇滚马拉松成都站比赛现场。贾紫来摄

10月28日,摇滚马拉松成都站在双遗之城——都江堰鸣枪开跑,来自中国、美国、法国、南非、巴基斯坦等37个国家的上万名选手参与了本次比赛。最终,来自中国的选手赵浩和莫紫凌分获本次比赛的全程马拉松男、女子组冠军。

本次摇滚马拉松赛事设有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6公里乐跑等三种赛程,分为三个时间段,多枪开跑的形式进行起跑出发。中午12点整,随着一声枪响,千余名全程马拉松选手从位于都江堰古城的起点出发,他们途经玉垒山、南桥、飞沙堰、鱼嘴、熊猫谷、青城山等都江堰著名景点,然后返回古城终点。半程马拉松选手和乐跑选手也分别在下午14点和16点从古城出发。

既然是摇滚马拉松,现场自然少不了音乐元素。组委会在赛道起始点附近搭建的演出舞台,从中午11点到晚上7点,有国内外知名乐队进行不间断地演奏。不仅如此,赛道沿途也同样设置了“音乐补给站”,为参赛选手注入摇滚“能量”,让音乐陪伴选手一路前行。一切的精心设计,都旨在让每位选手体验到最纯正的摇滚马拉松氛围。

据悉,这是摇滚马拉松首次在中国乃至亚洲地区设立分站赛。作为全球知名的马拉松品牌赛事,起源于1998年的摇滚马拉松至今已经成立整整20年,每年在全球多达30场分站赛的系列赛,吸引了超过60万名选手参加。

谈及在品牌创立20周年之际,为何将亚洲首站设在成都时,摇滚马拉松系列赛事运营总监Jeff Edwards表示,成都是一座拥有众多知名历史文化景观的城市,这里的人们充满热情,他们热爱音乐,热爱运动。同时他也表示,很荣幸能在摇滚马拉松创立20周年之际,来到成都,来到中国,未来也一定会把更多的分站赛事设在中国,让更多人享受到摇滚马拉松的独特魅力。(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