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调整!四川调整审计机构设置 加强3方面审计

作者:林凌 来源:四川在线
2017-10-31 16:50:47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陈孟勤 记者林凌)10月31日前,记者从四川省委编办获悉,为落实中央关于“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实行审计全覆盖”的要求,四川率先在全国对审计机构设置进行调整,这也是继2014年全省机构大调整后对审计部门进行的最大一次调整。

据了解,此轮调整,重点加强了三个方面的审计力量。

一是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力量,为审计厅单独增设经济责任审计处,并将经济责任审计分局更名为直属审计局,核定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1名。

二是加强了领导干部自然资源离任审计力量,撤销审计厅农业与资源环保审计处,分设农业审计处、资源环境审计处,并相应增加领导职数和行政编制,确保全省领导干部自然资源离任审计试点工作更好开展。

三是加强了省级部门内部审计机构力量,在省卫生计生委等4个省级部门单独设立审计处或增挂审计处牌子,明确民政厅等6个省级部门机关党委承担内部审计职责。

四川省委编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调整以后,审计厅机构和人员力量得到加强,省级部门内设审计机构或明确内设机构审计职能的部门达到51个,将有力保障全省重点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