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智青羊杯”第二届全国财经类高校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1 09:53:14
分享

10月30日,由全国高等教育学会财经分会、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主办,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协作组、西南财经大学和成都市青羊区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创智青羊杯”第二届全国财经类高校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西南财经大学成功举行。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国才、青羊区副区长马德鸿、西南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曾道荣、南财经大学副校长王晓萍、内蒙古财经大学副校长王立、山东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郭金创、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梁国桢等领导出席决赛颁奖典礼并为获奖团队颁奖。

大赛于今年9月启动,经过初赛激烈评审选拔,51支来自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26所全国财经类高校的团队脱颖而出。10月29日晚间的半决赛上,入围团队通过项目路演及答辩的形式,决出6支优秀队伍,入围决赛。

决赛流程分为团队陈述5分钟,导师推荐2分钟,评委提问3分钟,嘉宾点评3分钟,在6支队伍轮番展示期间更有西南财经大学校内明星社团为到场嘉宾、老师和同学提供精彩表演。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iBanker”金融在线教育荣获大赛特等奖,分别来自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西南财经大学、云南财经大学、山东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的五个项目荣获一等奖,颁奖典礼同时颁发了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

此次大赛为期两天,主办方举办了“创智青羊”创新创业沙龙、创新创业教育论坛,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校长论坛。与此同时,在西南财经大学弘远楼门前广场与一楼大厅分别举办了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以及创新创业走廊展示。

此次大赛旨在深化全国财经类高校交流与合作,激发学生创造力,促使青春梦、创业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为财经类高校的青年创客提供了自我发展和沟通交流平台。本次大赛参赛人员广,影响程度深,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充分展示了财经类高校学子的青春活力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