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大以色列研究中心“智慧之光”系列讲堂开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2 15:20:54
分享

10月31日晚,电子科技大学以色列研究中心聚焦于多角度解码以色列科技创新的“智慧之光:以色列科技与人文大讲堂”在清水河校区开讲。本次讲堂将揭开中以有关专家和学者为电子科大师生带来更多以色列科技创新信息和智慧的序幕。

作为“智慧之光:以色列科技与人文大讲堂”第一讲的演讲嘉宾,以色列著名学者麦哲尼教授就“一带一路”与中以关系的新篇章分享他的观点。麦哲尼教授就职于希伯来大学,是世界知名的中东关系专家,曾担任以色列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并为列维·埃斯科尔、梅厄夫人和拉宾三任以色列总理担任过新闻发言人。

在讲堂上,麦哲尼教授向电子科大的师生们分享了他对“一带一路”的理解,以及中以在“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关系发展。以色列作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沿线65个国家之一,与中国在政治、经济和文化交流方面具有悠久的历史,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影响带动下,在中以双方科研机构、政府和商界的共同努力下,以色列的创新成果在中国将获得更多的市场和广阔发展空间,中以创新合作的前景将更加美好。”麦哲尼说。

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崔梧蕤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为“智慧之光:以色列科技与人文大讲堂”开讲致辞。“我今年八月来蓉履职,虽然是第一次访问电子科大,但还在以色列时就知道,电子科大和以色列是非常好的合作伙伴,在过去几年里开展了很多交流和合作。”崔梧蕤说,本次讲座也标志着电子科大以色列系列讲座‘智慧之光’的开始。未来,以色列成都总领事馆将会和电子科大加强合作,将更多杰出学者介绍到电子科大,增进双方之间的交流和合作。

据以色列研究中心副主任徐世红教授介绍,中心开设的“智慧之光:以色列科技与人文大讲堂”将陆续邀请中以有关专家和学者来校,分享他们关于以色列科技创新的最新发展以及解码以色列科技创新之原因。“学习专家、学者科技创新经验的同时,可以让学生了解到以色列研究中心这个平台,更希望他们能够参与进来。”徐世红说。

以色列研究中心主任滕颖教授告诉记者,电子科技大学以色列研究中心于2016年10月开始筹建,2017年7月7日正式揭牌。目前,中心已组建包含10名副教授以上的骨干研究团队。目前,中心联合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已与以色列政府、高校和企业携手合作,促进两国间以科技创新创业为主旨的高层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转移等交流与合作。

滕颖表示,以色列研究中心未来将依托与以色列高校已经形成的良好国际合作关系,进一步在科技创新创业、政府公共管理政策、高等教育合作办学、中以文化合作交流等方面建立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为两国科技创新创业和科技成果转化打造高水平的国际合作平台。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