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罗兹省食品文化节成都站启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5 13:41:10
分享

波兰罗兹省食品文化节成都站启幕

波兰罗兹省食品文化节启幕仪式

11月3日中午,2017波兰罗兹省食品文化节在四川成都春熙路启幕。本次食品文化节以“食在蓉城,味在罗兹”为主题,为蓉城市民带来了波兰罗兹省的特色美食、民族表演等,让市民体会正宗波兰味道。

在活动现场,蓉城市民通过参与互动游戏,观看罗兹省的介绍影片,近距离体验波兰美食与文化。本次2017波兰罗玆省食品文化节持续3天时间,每天都有不一样的活动和民族表演,将让成都市民感受到不重样的波兰罗兹省。

记者获悉,波兰菜汲取了英国、法国、意大利等欧洲菜式精华,是欧洲美食的缩影,受到很多饮食爱好者喜爱。波兰人平时以吃面食为主,爱吃烤、煮、烩的菜肴,口味较淡,饮食习惯与其他东欧国家大致相似。波兰的“国菜”是一道名为毕高斯的传统特色菜,味道鲜美, 营养丰富,而精心烹调的野猪肉、鸭子和排骨也是波兰人的特色菜。波兰人爱 “吃”汤,尤其钟爱“酸汤”,即红菜汤,是一种由甜菜头炖制的汤。而这次美食文化节也让成都市民有机会体验正宗的波兰美食。

此次2017波兰罗玆省食品文化节,旨在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促进“蓉欧”发展,加深成都同欧洲波兰罗兹省之间的经贸往来。“蓉欧快铁”的开行数量截止今年已经超过1000列,而作为“蓉欧快铁”终点与起点的罗兹与成都,将在经济、贸易、文化和科技等领域全面合作。

本次食品文化节由波兰罗兹省政府主办, 波兰罗兹省及成都市领导出席了本次食品文化节开幕式。(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