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健康产业战略国际峰会在成都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8 13:44:33
分享

11月7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美国先进医疗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的医疗健康产业战略国际峰会及美国先进医疗技术协会中国理事会会议在蓉举行。

商务部、卫生计生委、食药监总局等部委领导,成都市领导,相关市级部门和区(市)县负责同志,美国驻成都总领事林杰伟、美国先进医疗技术协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斯科特·惠特克,以及美敦力、雅培、强生、飞利浦、奥林巴斯、罗氏等全球知名企业CEO等200余人出席峰会。

峰会期间,相关领导、行业专家、美国先进医疗技术协会中国理事会成员等就医疗技术政策与创新、普及医疗技术行业安全高效解决方案、改善患者护理、提高患者安全、促进医疗器械行业发展、健全政府扶持政策、促进下一代治疗技术和产品开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推动患者护理和安全领域创新,为进一步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普及医疗技术提供支持,实现互惠双赢的目标。

据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介绍,成都聚集了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成都中医药大学、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等一批医疗技术科研院所,培育了康弘药业、地奥集团、华信高科等一批优势企业,拥有574家医院,年门诊数量达1.3亿人次。医疗器械工业近5年年均增速达40%以上,远超全国年均水平。成都还成立了全市医药健康产业推进领导小组,规划建设了44平方公里的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和41.15平方公里的成都医学城,生物医药产业正在加快成为成都新的支柱产业。

罗强表示,希望美国先进医疗技术协会及其成员单位,发挥先进技术优势,为成都医疗科技进步和医疗健康产业发展提供更多智力支持,进一步加强与成都医疗机构的沟通交流,务实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斯科特·惠特克表示,随着全球老龄化发展和慢性疾病不断增加,需要更加努力发展医疗健康产业,依靠创新医疗技术为患者带来更健康、更积极的生活。希望进一步加强协会及成员单位与成都的沟通了解和务实合作,共促医疗技术创新和成都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加快发展。

美国先进医疗技术协会(AdvaMed)是世界领先的医疗技术行业协会,总部设在美国,是美国最大的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会员企业产品占美国本土80%及全球40%以上的医疗市场。在全球包括中国、日本、印度、巴西和欧洲等地设有办事机构或专职人员。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