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发布会在成都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1 21:44:21
分享

11月10日,“2017中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发布会暨高端论坛”在成都市举行。本届指数发布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秉持“更全面、更深入、更务实”的新开放观,适应新时代会展经济发展需求,助推会展经济快速发展,全面提升会展城市的综合竞争力。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深圳等城市入选2017年“中国最具竞争力会展城市”。

指数发布会上发布了2016全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研究成果暨排行榜。指数排行榜显示,杭州、成都、厦门、长沙、郑州等会展城市排名均比2016年有所提升,成都在2017“中国最具竞争力会展城市”排行榜上位居第四、中西部第一,继续领跑中西部。

成都市博览局分别与北京北辰会展集团有限公司和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展览业务、人才交流、教育培训等方面建立紧密合作机制。成都市与国际国内知名会展企业签定合作协议,体现了成都市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秉持新开放观,践行“双向开放”战略的具体成果。

国际展览业协会(UFI)名誉主席、全国会展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会长陈先进,北京北辰会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东樊,国际展览业协会(UFI)亚太区主席、上海万耀企龙展览有限公司总裁仲刚以及汉诺威米兰展览会(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国良分别围绕“如何打造更具竞争优势的中国会展产业领跑者”“中国会展业如何更好地融入全球主流会展产业”“全球化思维下的会展企业竞争力提升的经验分享”等内容进行了主旨演讲。

指数发布会同期举办了中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高端论坛,来自国际国内知名会展企业的代表以及南京、杭州、厦门、昆明等会展城市代表分别围绕“会展业竞争力提升中的政府会展政策与政务服务”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