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锦江区与美国帕西菲卡市签订友好合作关系意向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1 21:44:21
分享

11月11日,成都市锦江区与美国帕西菲卡市两地签订相关友好合作关系意向书,未来双方将在经济、文化、教育、创新创业、人才交流、投资促进等多个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锦江区投资促进局、锦江区新经济和金融工作局、春熙商会与美国圣马刁县对华贸易办公室、美国活泉理财集团及美国浙江商会的合作协议也同步签署。

据悉,上述意向书和合作协议是在“成都市锦江区——美国硅谷地区城市和企业”座谈会上签署。双方在座谈会上就新经济趋势、产业发展、投资促进、人才交流等事宜进行了互动交流。

根据意向书内容,成都市锦江区与美国帕西菲卡市将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共同促进两区、市人民之间的友好交往。双方互通信息,在经济、文化、教育、创新创业、人才交流、投资促进等多个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双方以交流与合作为基础,建立两区、市之间的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共同促进两区、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并共同为以后结为友好城市关系而努力。

同时,锦江区投资促进局、锦江区新经济和金融工作局分别与美国圣马刁县对华贸易办公室、美国活泉理财集团签署了《投资促进合作协议》与《投资合作协议》,为两地投资促进奠定基础;春熙商会与美国浙江商会签署《缔结友好商会协议书》,进一步扩大双方民间交流,拓宽经贸往来渠道。

此外,11月10日至13日期间,美国硅谷城市帕西菲卡市长麦克•奥尼尔携企业家代表团一行10人将赴成都市锦江区参观白鹭湾湿地、国际金融中心、太古里兰桂坊特色休闲街区等地。

据了解,此次美方参访代表团成员基本来自硅谷地区圣马刁县,含4个城市。其中,与锦江区签署相关友好合作关系意向书的帕西菲卡市位于旧金山湾区的最西面,紧邻太平洋,是一座太平洋海滨城市。著名的美西黄金海岸线1号公路沿着太平洋穿城而过,城市总人口大约4万左右,作为冲浪目的地而闻名于世。而作为成都市中心城区之一的锦江区,是成都市现代化国际化的重要窗口,也是蓉城历史最悠久、氛围最浓厚的商业中心所在地。

美国帕西菲卡市与成都市锦江区的“牵手”,得益于锦江区国际化窗口的形象和日益增强的招商引资环境。今年1-9月,锦江区实际到位内资281.6亿元,增长16.3%;实际利用外资11.08亿美元,增长13.9%;新签约落地重大项目23个,增长143%;新登记市场主体29995家,其中企业7596家,分别增长187%、190%。

为主动争当成都市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排头兵,下一步,锦江区还将继续聚焦领军企业,实施招大引强。在新经济板块,全力推进总投资80亿元的白鹭湾新经济总部园区建设,聚集一批高能级总部项目;全力推进总投资30亿元的懒熊康康高科技健康产业园区建设,聚集一批绿色高科技领军企业,全力建设新经济高地。

在商贸商务板块,积极引进英国哈罗德百货,缩短成都与发达国家时尚消费时差;促进星汇MALL—黄金珠宝交易平台项目落地,打造梨花街黄金珠宝产业集聚区,加快建设西部独具优势的商业中心和消费中心。

在金融服务板块,加快推进“西部金融湾”项目建设招商,全力促进私募基金交易中心、白鹭湾国际财富论坛和国家级货币发展博物馆3个引领型、功能型项目入驻。

在文化创意板块,全力促进投资10亿元的川报文化产业中心、文轩新华之星、水井坊历史文化街区等重点项目招商,推进投资20亿元的华熙LIVE528文创特色街区尽快开街,进一步补强产业链条、提升产业层次。

在“六类500强”板块,设立“锦江国际服务周”,加强与国际机构和外资企业的互联互动,年内对接拜访美国高盛、德国电信等“六类500强”企业200家以上,全力促进万宝盛华、雅培贸易等7家世界500强分支机构升级,引进优必选、厦门国贸等“六类500强”企业18家以上。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