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中心城区地栽花评比 各城区“各显神通”

作者:张红霞 来源:四川在线
2017-11-15 21:15:20
分享

成都中心城区地栽花评比 各城区“各显神通”

.青白江区“蓉欧+”花雕

成都中心城区地栽花评比 各城区“各显神通”

武侯区鹭岛步行街花境

成都中心城区地栽花评比 各城区“各显神通”

武侯区成双大道(鞋都段)花境

成都中心城区地栽花评比 各城区“各显神通” 

双流区凤翔湖公园花境

四川在线消息(范坤鹏 记者张红霞)11月14日至15日,记者跟随成都市政府督查室和成都市林业和园林局,现场观摩对成都中心城区地栽花增量提质的现场考评,在了解前三名点位诞生过程的同时,也领略了各参评点的各具特色、亮点纷呈。

同是种花,各城区“各显神通”

首站青白江区地域特色浓郁:“蓉欧+”花雕以蓉欧快铁为造型、“丰收”花雕以当地出土的汉代青铜马为原型“吸睛”;龙泉驿区利用神龙工厂大门两侧的广阔空间打造的“四季乐章”,如在乐曲中跳动的音符,时刻都在拨人心弦;把盆景和花台搬到街道旁,突出自然组合的群体壮观之美,这是武侯区推出的成双大道(鞋都段)花镜;树石点缀,路径延伸,使布局充满生命力和美感彰显了双流区凤翔湖公园花镜内涵和神韵……

“真是各显神通!”考评专家组成员、园林高级工程师黄诚感叹,各地都是独具匠心,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因地制宜、自然施法,为城市建设增活力、添色彩,值得肯定。考评专家组成员、成都市政协常委汪慧琼也给各地点赞,“全民爱绿护绿意识提升了,参评各区各有千秋,按这样走下去成都定会越来越美。”

一种管理理念引发关注

亮点总会引人驻足。在武侯区鹭岛步行街花镜旁,多色杜鹃、木春菊、三角梅等簇拥在一起,周围点缀彩叶植物,色彩艳丽,花镜边缘线型变化丰富,蜿蜒的花带自然地延伸到开放式小区内,这引起了专家组极大的兴趣。

“这是‘代建代管’理念的落地。”武侯区城管局副局长黄涛介绍,由政府引导实力雄厚的小区物业公司投入资金并交付其代管的方式,一方面减少了政府的资金投入,另一方面也唤起了大家共同建设的意识,以后可能会逐步推广。企业承担方也乐意,“我们每年投入资金200多万元,邀请专人进行规划设计,又安排人员进行管理,这样算是对城市建设出一份力,同时也有利于推动了我们的品牌建设。”滕王阁地产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地栽花是中心城区园林绿化秋季增量提质行动的其中一项,按要求,成都“11+2”的中心城区需各自完成2万平方米任务。“这次评比的目的就是保证中心城区地栽花栽植及花境建设的质量,做好经验总结,重现‘绿满蓉城、花重锦官’盛景,全力完成全域增绿任务。”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评比活动邀请的园林专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等组成成都中心城区地栽花(花境)专项考评小组,负责地栽花(花境)建设项目考评工作。经过考评小组通过任务完成情况、规划设计、景观效果等进行现场评比打分,并在成都市林业和园林局官方网站与微信平台进行公示,随后将上报并向媒体公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