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四川(内江)第三届川南电商博览会暨现代物流高峰会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6 15:34:10
分享

2017四川(内江)第三届川南电商博览会暨现代物流高峰会开幕

2017四川(内江)第三届川南电商博览会暨现代物流高峰会开幕式

11月16日,以“融合创新 分享未来”为主题的2017四川(内江)第三届川南电商博览会暨现代物流高峰会在内江市举行,全国各地电商物流界人士再次聚首甜城,共商电商物流发展大计。本届大会突出互联网与产业融合,包括领袖峰会、农村电商精准扶贫专题论坛、互联网+产业融合创新主题论坛、电子商务暨现代物流项目对接会等活动。

商务部原副部长房爱卿,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党委书记姚广海,省商务厅副厅长杨春轩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商务部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孙中和,商务部驻成都特派办副特派员付艳,四川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成建政,四川省人民政府口岸与物流办公室主任吴舸,中国国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裁陆建栋,机械工业经济管理研究院副院长聂秀东,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现代服务业研究中心主任陈进,中科院大学网络经济和知识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吕本富,圆通速递副总裁相峰,赶街网创始人、CEO潘冬明,京东集团公共事务部总监、京东集团首席扶贫专家李敏,四川省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徐晔,四川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会长肖武;北京、上海、重庆、浙江等省(市)的专家和企业家;绵阳、宜宾、泸州、自贡、广安等省内市(州)领导和企业家近200人参加此次盛会。

商务部原副部长房爱卿表示,目前,我国电子商务进入了一个关键阶段。一方面,市场主体进入深度重组期,下一步要在重组中增强优势、补齐短板,真正做到优势互补;另一方面,线上线下进入深度融合期,要发挥线上线下优势,通过融合形成新的优势。在经济新常态下,物流业也处于转型升级新阶段。内江作为工业大市,近年来高度重视电商物流业发展,为全国电商物流助推工业、农业提供了良好示范。希望此次大会能成为大家交流经验、共同发展的平台。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党委书记姚广海说,川南电商博览会已经举办了两届,成功搭建了交流平台,引进了先进模式,推动了内江及四川电子商务的跨越式发展,带动了西南地区经济的提质升级。现代物流高峰会加入了本届川南电商博览会,希望此次大会能推动内江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的互动发展,加快构建内江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等现代服务业与第一产业、第二产业的融合创新发展体系,为四川其他城市实现新发展提供参考和借鉴。

据四川省商务厅副厅长杨春轩介绍,2016年四川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2.12万亿,占全国8.1%。今年1—9月,全省电商交易额超过1.9万亿元,同比增长28.93%,网络零售额超过2000亿元,同比增长33.73%,四川省网民规模、市场规模和网络零售额均居中西部首位。

杨春轩表示,在四川省各地竞相发展电子商务的进程中,内江不遗余力推动电子商务政策创新、模式创新、服务创新和协同发展,电子商务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相信本次大会的举办将为内江电子商务的发展提供更多的创新思路和有益借鉴,省商务厅也将持续关注内江在电商创新运用方面的探索,加快形成全新的电子商务区域协同发展的样板。

据内江市委副书记牟锦毅介绍,内江市把发展电子商务和现代物流作为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建设幸福美丽内江的重要抓手,围绕打造“四川电子商务第二城和川南电子商务中心”目标,经过三年多的努力,全市电子商务蓬勃发展。去年,内江市电子商务交易突破400亿元,总量居全省第3位,川南首位,今年有望突破500亿元大关。

内江市是全省首批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城市,是全省全面推进电子商务与产业联动发展的城市之一,是省内率先全面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的城市;隆昌市、资中县是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威远县是全省首批省级电商产业发展示范县,市中区是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区。(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