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国媒体聚焦自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6 15:36:14
分享

十国媒体聚焦自贡

图为见面会现场。贾紫来摄

11月14日,“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走向世界” 2017外国媒体自贡行活动在四川省自贡市举行了记者见面会。来自美国、俄罗斯、西班牙、韩国、越南、巴勒斯坦、印尼等10余个国家的15家外国媒体应邀参加了见面会。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见面会上,自贡市委书记李刚对外国媒体的到来表示了最热烈的欢迎,并发表致辞。

李刚说,自贡是历史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传统与时尚文化有机融合的开放前沿。他从回首过去、放眼当前和展望未来三个方面出发,向来访的媒体记者介绍了自贡夯实独特的工业背景,高速发展的工业现状和志存高远的工业未来。李刚同时指出,“酒香也怕巷子深”,希望外国媒体记者能在自贡多走一走,看一看,并期盼通过媒体记者的独特视觉向世界讲好自贡故事,为自贡吸引更多世界目光。

会上外国媒体就自贡经贸往来、文化交流、旅游产业等相关领域进行了现场提问,李刚和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红强对提问进行了一一解答。

据悉,本次采访活动历时5天,外国媒体将在未来几天走进自贡,深入博物馆、园区和企业等进行实地考察。他们将通过现场看、座谈听、与市民交流等方式,了解并记录这座老工业城市的历史文化、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和民生改善等方方面面。(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