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两岸同根•致力为公”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在四川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6 15:36:14
分享

11月16日,第六届“两岸同根致力为公”系列文化经贸交流活动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活动旨在搭建两岸民间文化交流平台,从经济、文化、人文等多方面、多角度,深度促进四川与台湾交流与合作。活动自2011年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在海峡两岸及全球华人引起巨大反响。

据悉,此次活动由致公党四川省委、光明日报社、四川海外联谊会、四川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四川省政协文体医卫委员会、四川省作家协会共同主办;四川省扶贫基金会、成都洪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承办。

活动当天举办了开幕式、文化论坛、经贸论坛、青年论坛等多项重磅活动。文化论坛结束后,四川省作协进行一带一路“《大瓦山》、《新丝路》”新书发布会。

开幕式由致公党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四川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肖剑书主持,四川省政府副省长尧斯丹作重要讲话,致公党四川省委副主委、成都市政协副主席罗霞等先后致辞。

近几年,川台交流合作日趋频繁,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合作层次不断提高。活动通过一系列的子项目,积极宣传四川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广阔的发展空间,为吸引侨商、台商来川投资兴业发挥了积极作用。

四川省台办副主任赵宇表示,四川创新方式,厚植两岸共同的历史文化联结,密切两岸同胞的交流交往,逐渐打造出了如“两岸同根,致力为公”等一批具有品牌效应的文化交流活动,为增进两岸同胞情谊,促进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