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园长的夫人》成都首映文化交流活动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2 10:42:56
分享

《动物园长的夫人》成都首映文化交流活动举行

《动物园长的夫人》成都首映文化交流活动

战争是残酷的,然而在战争中,我们也能看见人与人之间的友谊,穿越民族、文化、社会背景,共同抵抗黑暗,创造奇迹。11月21日,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和波兰驻成都总领事馆合作举办了《动物园长的夫人》成都首映文化交流活动。

该片是由真人真事改编而成,讲述了二战时期华沙动物园看护人夫妇保护犹太人的故事。二战期间,管理华沙动物园的Zabinski(扎宾斯基)夫妇把动物园变为犹太人避难所,将300多名犹太人藏匿在动物园的地下室直到战争结束。二十年后,夫妇俩被以色列大屠杀纪念馆授予国际义人勋章,以表彰他们在战时保护犹太人的义举。

据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蓝天铭介绍,犹太人于11世纪之初开始在波兰定居。在16世纪,世界四分之三的犹太人口定居波兰;二战前,大约350万犹太人生活在波兰,占华沙人口的30%,波兰总人口的10%。1939年,纳粹德国从西方入侵波兰,系统地计划和实施了针对犹太人的大屠杀。于是,波兰犹太人开始经历犹太人以及人类历史上最为黑暗,最具毁灭性的一幕。

“毋庸置疑,在这段最为黑暗的人类历史中,这些勇敢的人们是最具人性光辉的榜样。”在蓝天铭看来,通过纪录片和电影的方式来记录和反映这段历史是一个非常好的方式。获得奥斯卡大奖的《辛德勒的名单》、《钢琴师》等影片,都让更多人知道、了解并记住了这段历史。“我们希望,犹太大屠杀的惨痛教训永远被我们铭记。”(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