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两岸同根•致力为公”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在四川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5 08:20:15
分享

为期五天的第六届“两岸同根•致力为公”系列文化交流活动日前在成都圆满落幕。活动包括开幕式、经贸论坛、文化论坛、青年论坛、书画交流展览、走进德阳等,旨在搭建两岸多地民间文化交流平台,从文化、经济、人文等方面深度促进四川与台湾以及更广泛地区的华人华侨交流与合作。

活动自2011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在海峡两岸及全球华人中引起了巨大反响。

开幕式上,致公党四川省委副主委、成都市政协副主委罗霞在致辞中讲到:我们举办的“两岸同根•致力为公”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就是要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个“根”和“魂”连在一起,把两岸同胞的心紧紧连在一起,有力地推动了两岸,特别是四川与台湾两地的文化交流活动,不仅得到了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还获得了来自台、港、澳地区同胞及菲律宾、美国、法国、意大利、捷克斯洛伐克、巴拿马、加拿大等国的华人华侨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呈现出开放、自由、多元局面及互动发展的良好前景。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尧斯丹受尹力省长委托,代表省政府致辞。他指出,近年来祖国大陆改革开放不断深入,综合国力和全球影响力不断增强,精准脱贫和致富奔康逐步实现。通过实施积极对台文化经贸政策,海峡两岸的交流、互动日趋紧密。在两岸同胞物质富裕,经济互利双赢的同时,文化交流在提升两岸同胞生活品味、充实精神生活中发挥着更重要的作用。

他希望本届活动继续发扬传统,推动四川与港澳台地区、全球更广泛华人华侨在文化、经济、历史、民俗的全面交流与融合,从民间往来的角度在“根”和“源”上探索对祖国的认同,凝心聚力,为服务“一带一路”战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共圆“中国梦”积极贡献力量。

据悉,此次活动由致公党四川省委、光明日报社、四川海外联谊会、四川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四川省政协文体医卫委员会、四川省作家协会共同主办。(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