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将在蓉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8 10:59:27
分享

第五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将于11月29日至12月1日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大会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以及四川省人民政府指导,成都市人民政府、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主办,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承办。

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是中国网络视音频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干货”最多,具有“年度风向标”之称的行业盛会。从2013年起,已经连续四届在成都举办。从2016年起,中国网络视听大会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长久落户成都。

以“新使命·新视界·新动能”为主题的本届大会,设置36场论坛和主题活动,将有300余位大视频领域的领军人物和学术大咖现场进行经验分享和观点交流,来自各大电视台、知名互联网公司、通信运营商、影视公司、节目制作公司、知名PGC机构、宣发与营销机构、技术与大数据服务机构、高校与研究机构、新闻媒体与自媒体机构、金融与投资机构等网络视听全产业链的2120余家机构、超过5000位行业同仁将齐聚大会,创造72小时网络视听“成都时间”。

本届大会内容涵盖媒体融合、网络影视、网络综艺、网络动漫、OTT、网络直播、虚拟现实、无人机、网络音频、云计算与大数据、版权保护、视听自媒体等热门议题。大会除举办开幕式和大会主论坛外,还将开展“2017城市台地面电视联盟年会暨城市台长论坛”、“视听数据高峰论坛”、“网络剧高峰论坛”、“OTT产业高峰论坛”、“网络综艺高峰论坛”、“网络文艺评论创新高峰论坛”、“短视频与MCN创新高峰论坛”、“新媒体投资高峰论坛”等多场分论坛。大会期间将揭晓2017网络视听“年度节目”、“年度创新”和“年度人物”评选结果。

网络视听产业,是“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加速发展下涌现的新兴业态,集合了数字经济、智能经济、绿色经济、创意经济、流量经济、共享经济等新经济特征。大会期间还将举办“成都新经济发展论坛”,聚焦成都的新经济发展。

大会期间,将同时举办“2017中国(成都)网络视听新技术与节目展交会”,集中展示网络视听领域的优秀视听新内容、集成创新平台和智能化技术产品,包括集成商、内容商、运营商、新兴终端设备、互动娱乐产品、网络和信息技术设备等44家企业和机构参展。观众不仅能够深入了解到无人机、人工智能、VR等科技对媒体发展和影视创作的影响,更能够通过新技术与新节目展交会全面了解到网络平台建设、视频体验、视听内容制作传播、内容汇聚和分发、互动娱乐、数据诊断与风控、语音传输等最新视听技术和产品。

本届大会特别推出了“2017网络视听年度盛典·咪咕之夜”和节目研修会,邀请著名钢琴家朗朗、歌手张碧晨以及《如果蜗牛有爱情》《特种兵王2》《我们的侣行》等50多个优秀节目的主创团队聚集现场,分享创作经验,研讨优秀节目创作规律,推动网络视听节目的精品化。网剧、网络电影、网络综艺三场高峰论坛也邀请到华策、慈文、世熙、迪士尼、淘梦、映美等知名制作公司以及著名编剧、导演等共同讨论在新的网络视听内容格局下,影视节目如何实现跨平台运营、如何更有深度与温度、如何整装再出发。

此外,在垂直内容领域,国产原创动漫以及ACGN首次突破次元壁来到大会现场讲述视听新势力的发展趋势;网络文学与游戏也将在现场讨论大IP的打造与产业化;知识付费的KOL与精品内容制作团队也将分享头部内容变现之道。(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