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在成都高新区启动运行 四川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启动运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8 15:11:59
分享

四川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在成都高新区启动运行 四川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启动运行

四川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在成都高新区启动运行

11月27日,第十一届中国专利周四川地区活动暨四川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在成都高新区菁蓉国际广场举行,由四川省知识产权局牵头建设的四川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在成都高新区正式启动运行。

四川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位于成都高新区菁蓉国际广场,面积约3000平方米。由线上网站与线下服务窗口构成,通过整合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成都代办处等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打造“全领域、全链条、一站式”全国一流的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平台,为创新主体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知识产权服务。

作为全国版权示范园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示范区、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试验区,成都高新区不断深化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知识产权建设成效突出。今年1-10月,成都高新区专利申请总量17233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9258件;授权专利7349件,其中发明授权2573件。截至10月底,商标申请量新增22095件,累计突破10万件;商标注册量新增12643件,累计达55311件。

“知识产权是体现创新能力的标志之一。”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高新区将不断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加强知识产权转化运用和保护、促进知识产权服务业聚集发展,为成都高新区建设国际创新创业中心提供动力和支撑。

当天活动现场,四川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启动运行。服务平台由线上网站与线下服务窗口构成。其中线上(四川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网)将提供专利在线申请和专利事务办理、知识产权数据网上查询检索、知识产权信息在线分析等服务;线下将提供包括知识产权受理、知识产权举报投诉及维权援助、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知识产权运营交易、知识产权大数据服务、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军民融合服务和培训咨询等服务。

“四川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的启动运行,将进一步完善成都高新区知识产权服务体系。”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作为四川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的共建方,成都高新区将支持平台发展,充分发挥平台的示范带动作用,形成知识产权服务业大发展的集聚效应,为创新主体提供更加高效、便捷、高质量的知识产权服务。(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