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成华区加快构建新经济产业生态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9 09:11:24
分享

作为成都文创产业的重要集聚区,成都市成华区正吸引一大批知名企业加速聚集。近期,借成都大力发展新经济的东风,锤子科技、完美世界等相继落户成华。

11月23日,成华区与完美世界签约,完美世界西南总部宣布入驻成华区,将把60多年历史的二仙桥禾创药业老仓库打造成独具特色的文创产业园。合作双方表示,将抓住成都加快建设西部文创中心和世界文化名城的机遇,按照《成华区工业遗产保护和利用实施规划》,合力打造成都市首个以工业遗产保护利用为特色的大型“文创产业园区”。

据悉,此次双方的合作,并不仅仅是放一个工作室在这里,或者是一个分部那样简单。完美世界文创产业园将依托完美世界的产业优势、资源优势和全球视野,实现产业领先、文娱主导、教研相辅、文化彰显的“产、娱、教、文”四位一体全面发展,促进泛娱乐元素与天府文化的有机融合,构建西部都市文化新地标。

“完美世界文创产业园”项目将采用“企业主体、政府扶持”模式实施,即由成华区政府负责提供载体支撑、政策扶持和全方位政务服务,完美世界负责利用品牌和行业优势,吸引各产业要素聚集,实施专业化运营。

完美世界文创产业园项目是继喜马拉雅FM、熊猫《PANDA!》秀、繁星戏剧村之后,落户成华区的又一个全球知名的文创品牌项目。目前,成华区正努力挖掘工业文明遗产,在传承和保护的同时,还将力争形成和打造新经济发展增长点。

为把资源优势转变为产业优势,成华将依托东郊工业遗产保护建筑群落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一期计划投资约10亿元,致力打造我国西南地区首屈一指的以工业遗产为主题的文化创意产业品牌,为传承工业文明、彰显天府文化再添一张靓丽名片。

以倡导工匠精神著称的锤子科技,已经把位于北京、深圳等地的行政、供应链、研发、设计等总部管理和服务部门整体迁入成华区,截至9月底,锤子科技售后部门、软件研发部门等总部已搬迁至成华区,入驻办公约200人,占了此前锤子科技团队的一半。

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称,成都人才数量、创业环境,是锤子科技选择成都的重要原因。他表示,后续还将整合多方资源,包括锤子科技在珠三角合作的工厂也打算引入成都。而已在成都落户的京东方会是锤子科技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

11月初举行的成都新经济发展大会提出,“智能经济”是成都将着力发展的“六大新经济形态”之一。业内人士分析,锤子科技的落地,对成都打造城市通信全产业链,强化城市“五中心一枢纽”功能,加快发展新经济都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成华区正大力发展以智能制造为主导的智能经济。锤子科技自7月份引进以来,到10月已实现6亿元销售额。当前,成华区还在招引360、金立、诚壹科技等智能手机总部项目,预计2021年的年产值可突破500亿元。(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