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米兰至成都蓉欧班列首发 全程约14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9 09:11:24
分享

意大利当地时间11月28日上午,意大利米兰至成都的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实现首发,全程10694公里,运输时间约14天。这是成都开通的第11条国际货运班列线路。

意大利米兰至成都的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开辟了意大利直达成都的第一条中欧班列路线,缩短了欧洲地中海市场与中国西部腹地的“最后一公里”。

满载高档家具等产品 14天后将抵达成都青白江

据悉,这趟满载机械、高档家具、金属制品、瓷砖等意大利产品的班列,将途经德国、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14天后将抵达中国四川成都青白江。

意大利地理位置优越,不仅陆地与法国、瑞士、奥地利等互邻,绵长的海岸线也为大量的商贸运输提供有力支持;意大利和中国的商贸往来历史悠久,不仅有两千多年前张骞出使西域搭建的古丝绸之路相连接;也有700多年前,意大利人马可·波罗到中国经商和游历的传奇故事。

米兰是意大利第二大城市,也是欧洲南方的重要交通要点。米兰也是世界著名的国际大都市之一,世界八大都会区之一,意大利最发达的城市和欧洲四大经济中心之一,世界时尚与设计之都和时尚界最有影响力的城市,世界历史文化名城,世界歌剧圣地,世界艺术之都。

意大利米兰至成都的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将以意大利雄厚的机械、纺织服装、皮革制造等产业基础,搭建意大利及地中海腹地和中国西部的物流新通道,共同促进双边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

成都国际铁路班列网络体系更加成熟

截至目前,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已实现北至俄罗斯、南至土耳其、中至波兰的三线闭环稳定运行,初步形成涵盖波兰罗兹、荷兰蒂尔堡、德国纽伦堡、捷克布拉格、意大利米兰等欧洲11个主要节点城市的“国际网”核心布局。

记者28日从在成都召开的中欧班列·蓉欧快铁俄罗斯专线推介会上获悉,成都将开通蓉欧快铁俄罗斯专线,实现成都至俄罗斯莫斯科、伊尔库斯克等地的班列稳定开行。

从2013年4月26日首次开行以来,中欧班列(蓉欧快铁)为成都乃至中国西部地区通往欧洲大地架起了陆上货运大通道,为成都建设面向欧洲市场的出口生产基地和欧洲产品贸易集散中心提供了物流平台支撑。2016年,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开行460列,占全国中欧班列开行总数的26%,开行数量跃居国内中欧班列首位。

今年截至11月27日,成都国际铁路港国际班列共开行853列,其中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开行750列,中亚班列开行103列,位列全国中欧班列首位。蓉欧快铁从最初每周1列单向运行发展至可实现每周“去11回9”双向稳定运营,目前已成为国内运行最稳定、运行时间最短、发班频率最高的中欧班列之一。

随着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开行数量的增加、辐射区域的扩大,成都打破了西部地区发展外向型经济必须依赖港口的老路,变西部内陆地理劣势为出口欧洲前沿主阵地优势,成为连接欧洲和泛亚最重要的交流物流枢纽。(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