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助成都特色农产品抢滩欧洲市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9 14:54:59
分享

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助成都特色农产品抢滩欧洲市场

天府源·成都农产品蓉欧班列发车

“我宣布,天府源·成都农产品蓉欧班列发车!”随着成都市副市长刘宏葆一声令下,载有34吨成都猕猴桃的中欧班列(蓉欧快铁)从成都始发,预计半个月后,远在荷兰蒂尔堡市、法国巴黎市的市民就可以购买到原汁原味的成都红心、黄心、绿心三色猕猴桃。

“此次成都农产品首次通过铁路口岸出口欧洲,是我们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农业品牌建设工程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天府源品牌农产品批量出口欧洲迈出了可喜的一步。”成都市天府源品牌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为推动成都特色优质农产品通过“一带一路”走向国际市场,天府源公司积极参与圣彼得堡国际食品展、匈牙利国际农业食品展等海外推介活动,与外方企业建立了广泛联系,通过多方对接促进农产品“走出去”。

据悉,“天府源”是成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成都农产品要打开国际市场,品质和品牌是关键。天府源公司从多个标准化生产基地中筛选猕猴桃产品供货方,对标欧盟进口标准进行货品采样,先后两次将猕猴桃样品送到法国进行检测,达到欧盟进口标准。通过内塑品质、外强品牌,“天府源”猕猴桃先后得到法国、荷兰等地经销商的青睐,经协调,2个恒温货柜猕猴桃将首先发往荷兰、法国。

“从成都始发的中欧班列——蓉欧快铁,是国内首个实现每日开行的中欧班列,班列开通以来,货运量不断增长,货物种类不断扩大。”班列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平行进口汽车、电子产品等货物外,农产品首次列入蓉欧快铁货运清单,进一步丰富了货运品种。“在技术条件上,农产品是运输难度最大的货品,此次恒温货柜能完成货运任务,将进一步增加班列的对外竞争力。”

“这是‘天府源’首次组织特色农产品拓展欧洲市场,有了‘天府源’品牌整合资源,打通国际供销渠道,建立品牌营销平台,前期我们农产品零散化出口的局面就有望改变。”供应商企业代表四川康源农产品有限公司、成都鲜农纷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纷纷表示。

“成都作为中国重要的种业基地和优质农产品产区、西部地区农产品加工中心和物流集散地、‘一带一路’枢纽城市,在农产品出口方面有很大的发展潜力。”成都市农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支持企业加大营销推广力度,让成都的丰富农产和天府文化走向国际。”

除了主打的猕猴桃产品外,天府源公司还筛选了柑橘、莴笋、羊肚菌、火锅底料、调味品等成都特色农产品,作为样品一并送往欧洲,下一步,还将开展持续的海外营销推广。(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