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十九大精神 用实干诠释初心

作者:邹阳 赵原 来源:阿坝新闻网
2017-11-30 09:24:54
分享

贯彻十九大精神 用实干诠释初心

阿坝新闻网理县11月27日讯(记者 邹阳赵原)“习总书记的报告句句不离咱老百姓……”11月27日上午,清晨和煦的阳光照进了理县古尔沟镇新桥村的临时党支部活动室。晨曦中,村支部书记王毓荣正在给全村党员干部进行十九大精神宣讲。

自去年12月当选村支部书记以来,王毓荣干的第一件事就是将自家的房屋空了出来,建立了这个临时党支部活动室。

“以前的村两委活动中心为了支持本地的重大项目工程建设就把占地让出来了,但一个村子不能没有党支部,作为村支部书记我一定要为村里想办法。”王毓荣向记者介绍道。

贯彻十九大精神 用实干诠释初心

除了这个临时党支部活动室,王毓荣的心中一直有“三本台账”,即环境整治、脱贫攻坚和人畜饮水工程建设。

在新桥村,王毓荣将全村长达7.5公里的狭长地带分为7段,每一段由16家人负责,环境整治涉及到道路、河道、房前屋后等方方面面。

在脱贫攻坚的过程中,村里每个党员和村干部都有各自结对的贫困户。结对后,党员干部负责给大家产业指导和政策宣讲,目前新桥村全村脱贫攻坚整体向好。今年,村里整合了300万资金在一家旅游公司进行投资,发展村集体经济,这让村里脱贫致富的信心更足了。

“我们要充分发挥自身的地理优势和旅游资源,有了十九大精神的指引,大家努力干,未来我们的村集体经济肯定会越来越好。”王毓荣坚定地说道。

贯彻十九大精神 用实干诠释初心

在王毓荣的家里,一间间的房屋被打造成了干净整洁的标间,王毓荣用实际行动发挥着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带领着村民走向了乡村旅游发展事业。

走出王毓荣的家,记者一行来到了新桥村的富民桥,桥上党员干部和村民们正在忙活着修理道路。

贯彻十九大精神 用实干诠释初心

这条富民桥是通往新桥村新桥组和庄房组两个村民小组的交通要道,在富民桥修建完成以前,这里只有一条无法通车的索桥。桥梁修建完成后,这里的50多户居民大多都在搞乡村旅游接待,正如其名,眼前的富民桥,成了当地村民的“富民路”。

“修桥的发电机是我们村里的,工具也是村民们自己带来的,大家都没有务工费,全是自发组织来的。”该村党员付长帆告诉记者。

新桥村党员干部们为民着想的实干精神离不开当地党组织的精心培养。“我们现在的党员干部偏年轻化,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我们开展党建工作需要加强其制度化常态化。”在王毓荣看来,推动基层各项工作向前发展,基层党支部是尤为重要的中坚力量。

十九大精神宣讲过程中,王毓荣说:“我们党员必须遵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人民群众谋福利,我们不仅要脱贫,还要奔康。”

在新桥村采访时,看到的是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当地党员干部饱满的干事热情和十足的发展信心。找路子,想点子,真抓实干,事事关乎民生,件件关注民情,而这,正是新桥村努力奋进的初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