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将在攀枝花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01 15:53:51
分享

据四川省攀枝花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介绍,第三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将于12月9日—10日在攀枝花市举行。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康养攀枝花·东方太阳谷”,主要活动分为系列论坛、成果展览、产业推介三大板块。

系列论坛由主论坛和“康养+农业”“康养+医疗”“康养+运动”三个分论坛组成,将宣读攀枝花市获得国家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综合创新试点城市称号、国家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城市称号并授牌,发布《攀枝花市康养产业地方标准体系》,发起康养产业城市联盟倡议,围绕产业发展、政策支持、金融支撑、示范区打造四个方面进行深入研讨,积极探索资源型城市产业结构调整、城市转型发展的新路径。

在第三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期间,“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全国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产业投资推介会将于12月10日在攀枝花市举行。

攀枝花市委副书记虞平说,攀枝花制定“康养+农业”“康养+工业”“康养+医疗”“康养+旅游”“康养+运动”五个“康养+”产业方案,推进康养与农业、工业、医疗、旅游、运动等产业融合联动发展,成功从资源型城市向康养产业胜地发展。2012年到2016年,攀枝花接待游客总量从853多万人增加到2062多万人,年均增长24%以上。到攀枝花过冬的“候鸟老人”由2013年的3万人次增加到2017年的15万人次。(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