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超四成用户不再接触传统媒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02 09:26:38
分享

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日前在成都发布的《2017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44.4%的网络视频用户已经不再接触传统媒体。

该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6月,我国网络视频用户规模达5.65亿,占网民总数的75.2%,继续保持网络娱乐类应用首位。从网络视频用户终端设备的使用情况来看,视频消费向移动端集中的趋势更加明显——95%的视频用户会使用手机收看网络视频节目。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国内网络视频用户的付费比例继续增长,超过四成的用户曾为视频付费,付费意识已经养成。并且相比去年,用户的付费能力也有较大提升,每月支出40元以上的付费会员从2016年的20.2%增加到了2017年的26.0%。

根据该报告,2016-2017年腾讯视频和爱奇艺进一步利用内容版权优势吸引用户,拉动付费会员数量持续上涨,二者形成胶着竞争状态,优酷则在下半年发力明显;三家视频网站的整体用户规模居行业前列,处于市场第一梯队。芒果TV、乐视视频、搜狐视频等处于行业第二梯队。

报告显示,我国网络视听行业呈现五大走向:网络视听产业用户规模和使用率进一步提升;网络自制内容全面进入精品化时代;网络视频消费移动化趋势日益显著;用户视频付费意识已经养成;用户内容需求细分化,网生内容有待提升。(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