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成高铁首发阵容亮相 “动妹”都会英语交流

作者:王眉灵 来源:四川在线
2017-12-04 17:18:49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眉灵)12月4日,西成高铁首发阵容正式亮相。首发机长是有着20多年驾龄的“老司机”,动妹群体中年龄最小的仅有19岁,且都要求会简单的英语交流。12月6日,我国首条穿越秦岭山脉的高速铁路,西安至成都高速铁路(简称西成高铁)将正式开通运营。

西成高铁首发阵容亮相 “动妹”都会英语交流

西成高铁首发阵容亮相 “动妹”都会英语交流

首发仪式现场,“动妹”、司机们进行了帅气的展示亮相,身着紫色制服的“动妹”们拖着行李箱从两列高铁间穿行,极具美感。西成高铁首发列车长赵艺曼介绍,首发“动妹”10名,含两名列车长,平均年龄在22岁左右,年龄最小的仅有19岁。

本次西成高铁乘务人员的选拔,也有着更为严格的硬性指标。比如,女乘务员身高1.65-1.72米、体重45-55公斤;男乘务员身高1.78-1.85米、体重60-70公斤;所有乘务员均要求会进行简单的英语交流。

西成高铁开通初期,成都客运段预计担当成都东至西安北动车3.5对,为西成高铁配备乘务员80人。

近年来四川高铁发展较快,为保证因新开动车造成的人员缺口,今年6月底,成都客运段面向所有普车职工,初选出1982名适龄列车员组织面试,并选出387名动车组列车员。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