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环保”APP应用12月7日起上线 市民可随时随地投诉环保问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07 08:54:13
分享

记者从成都市环保局获悉,由成都市环保局打造的“成都环保”APP应用将于12月7日在各大主流手机应用商店陆续上线。成都是全国首个推出环保网络理政平台的副省级城市。

“成都环保”APP主页界面包含“我有话说”、“环境质量”、“环保百科”、“环保资讯”等功能板块;首页的“AQI空气质量指数”实时更新,直观展示空气优良情况。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我有话说”即环境问题投诉,是“成都环保”的核心功能,用户通过手机即可实时操作,利用文字、拍照、录音、录像、实时定位等多种媒介方式采集环境违法违规问题,随时随地进行投诉举报,从而实现环保动态治理和全民治理。环保部门根据用户填写的污染类型、问题描述和时间地点,归类处理各类投诉、建议,文字、图片、语音、视频、定位5种媒介手段结合,多角度全方位呈现环保事件原貌,将可极大提升环保问题的处理效率。

“成都环保”平台完善了环保问题的“收集、受理、审核、转办、回复、回访、归档”全流程,以及闭合式的环保诉求办理工作机制,市环保督察办将对群众投诉和办理情况进行专项督察,保证环保投诉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投诉受理处置后,将通过该平台把处理结果返回投诉人。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环保”APP的推出,是成都市环保网络理政的一次创新实践。该应用集环境质量权威发布平台、投诉管理平台、工作动态平台、环保科普平台等四大平台功能于一体,便利了公众对环保问题的投诉,也有利于突出环境问题的有效解决,有利于形成相关职能部门与公众良性互动的良好氛围,推动成都环保事业创新发展。(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