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签约旅游项目投资361.2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1 13:16:59
分享

都江堰市签约旅游项目投资361.2亿元

128日,都江堰签约旅游项目投资361.2亿元。

128日,由都江堰市旅游局、都江堰市投资促进局联合主办的都江堰市2017年旅游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暨休闲旅游高端沙龙活动在成都举行,都江堰市与22家企业签订旅游产业项目,累计投资金额达361.2亿元。

据悉,签约企业包括中旅途易公司、成都演艺集团、七海流星、中国大熊猫研究中心等。同时,青城山都江堰景区管理局、都江堰旅游局、都江堰文广新局围绕文化旅游生态圈建设与大数据及文化旅游相关企业进行了签约,项目涉及国际精品旅游线路开发、康养度假、大熊猫旅游资源开发等方面。

在同步举行的休闲旅游高端沙龙活动中,中国消费经济学学会会长、成都市社科联主席杨继瑞,著名建筑师、文化学者刘家琨,成都大学旅游文化产业学院院长诸丹等文旅专家参加活动并就如何推进都江堰“国际生态旅游名城”建设展开现场交流探讨。

“都江堰作为成都市‘西控’战略的重点,可以将绿色可持续发展控制好,加上大数据、高铁、互联网等快速的发展,都对旅游业形成了非常大的推动。”中国消费经济学会会长,成都社科联主席杨继瑞表示,都江堰结合自身的基础和条件,发展“智慧城市”,相信在接下来,不管是新经济还是在国际生态旅游名城的发展上都会迅速形成产业高地。

据都江堰相关负责人介绍,都江堰正着眼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转变,引进了万达文化旅游城、青城山国际旅游度假区等重大项目12个,近三年实现旅游产业投资283.74亿元。“2016年接待游客2242.76万人次,占成都总量的10%。”该负责人透露。(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