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系列活动在花城落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2 08:50:23
分享

12月10日,第三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系列活动在四川省攀枝花市圆满落幕。本届论坛由民革中央、四川省政协主办,攀枝花市和秦皇岛市承办,以“康养攀枝花•东方太阳谷”为主题,分系列论坛、成果展览、产品推介等三大活动版块,国内外专家、学者逾600位嘉宾出席论坛,就中国的康养产业的现状和未来的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互动交流、深入探讨。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四川省主委王正荣主持了论坛开幕式,四川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崔保华,河北省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冯志永,攀枝花市委书记李建勤出席论坛并致辞。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在开幕式上进行重要发言。他指出,康养关乎人民群众最核心的利益,是民生的重要方面。发展康养产业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内容,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具体举措。他进一步指出,实现这一切的关键在于产业。

主旨演讲环节,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副司长郝福庆,国家卫生计生委家庭发展司副司长蔡菲,中国科学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韩杰才,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王汉中,北大方正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生玉海, 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主任樊瑜波,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主任田野等九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就康养产业发表了自己的研究、见解,赢得与会嘉宾热烈的掌声和讨论。

成果发布会上,攀枝花被宣读获得国家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综合创新试点地区、国家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称号,并进行了授牌。同时宣读了攀枝花市康养产业地方标准发布的批复文件。最后,攀枝花、秦皇岛等19个主要与会城市一致倡议并发起成立康养产业城市联盟,决心合力推进康养产业健康稳定发展。

“花是一座城,城是一朵花。”攀枝花作为全国唯一以花命名的城市,具有得天独厚的亚热带光热气候和丰富的物产资源,是发展康养产业的理想胜地。近年来,攀枝花依托其得天独厚的阳光资源禀赋,突出“六度”优势,立足实际、抢抓机遇,率先提出“康养”理念,积极探索康养产业发展路径,推动了康养产业蓬勃发展。

据悉,近年来攀枝花接待游客总量正稳步上升。2012至2016年,全市接待游客总量从852.57万人增加至2062.52万人,年均增长24.72%,旅游总收入从66.85亿元增加至242.62亿元,年均增长38.02%。入攀过冬的“候鸟老人”由2013年的3万人次增加到2017年的15万人次。攀枝花作为“阳光花城•康养胜地”的知名度、影响力正不断提升。(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