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四川)项目开工建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3 08:54:00
分享

12月12日,由四川省和教育部共建、四川大学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承建的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四川)项目在四川大学华西校区开工建设。在未来3年内,还将在全球招聘和引进100位高端的生物治疗研究人才。

据悉,作为国家“十二五”规划布局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四川)是我国首个生物治疗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该项目总投资近10亿元,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生物制剂筛选、生物制剂制备、临床转化验证和支撑技术平台等4个转化研究系统平台,总面积约8万平方米。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球建设规模最大、装备最先进、高度综合集成、高度开放共享、国际先进的生物治疗转化医学研究设施。届时,可供2500名科学家开展研究工作,主要针对肿瘤、心脑血管等重大疾病,研究和开发肿瘤免疫治疗、基因治疗、疫苗、组织工程和干细胞等生物治疗技术及临床转化应用。(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