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安州“违法帝”被扣569分!正常处理完要18年

作者:付真卿 来源:四川在线
2017-12-14 20:52:21
分享

绵阳安州“违法帝”被扣569分!正常处理完要18年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真卿)569分,这个数字你会想到什么?很多人自然会联想到一个还不错的高考分数,但如果告诉你这是一辆汽车交通违法要被记的分数,你信吗?12月14日,记者从绵阳市公安交警支队安州大队获悉,当天大队利用查缉布控系统挡获了一辆161条违法未处理车辆。这些违法共计要被依法记569分,罚款22700元。

14日上午10点6分左右,安州交警大队指挥中心布控系统发出警报,一辆号牌为川BA68**多条违法未处理的吉利帝豪车辆出现在监控范围内,指挥中心负责人员迅速通知路面执勤交警进行拦截。收到通知后,执勤民警在辖区宜昌路西段将其成功拦截,在例行检查后带到安州交警大队违法办大厅,经查,该车属于逾期未检状态,且自2013年6月24日起,已经有161条交通违法行为,共计569分,罚款22700元。民警将其车辆状况告知驾驶员时,他表示自己知晓违章很多,但是自己从2013年累积违章到自己意识到要处理的时候,违章过多导致自己的驾驶证已经无法满足扣分了,就没有再进行处理。

目前,安州交警再对该车驾驶员进行政策宣传和警示教育后,对车辆进行了依法扣留,并督促车主尽快处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该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据记者了解,要处理掉如此多的交通违法,并不是简单的事情。根据公安部实行新的交通违法处理规定,现在一辆车最多只能接受3个驾驶本处理违法行为,一个驾驶本最多为3辆车处理违法行为,找人背分的行为受到限制。

也就是说,这辆车的车主要想处理掉这些违法。每年可以使用3本驾照,在不重新学习的前提下每本驾照每年可记11分,每年共33分。需要18年时间,才能把这些违法全部处理掉。图片由绵阳交警提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