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籍农民工夫妇异地务工身亡 家乡多部门千里维权获赔三百余万

作者:郝勇文 来源:四川在线
2017-12-14 22:10:01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郝勇文/图)省总工会在南江县启动的“12·4”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现场,两名南江县籍农民工将一面锦旗送到了南江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鹏的手中感激地说:“我们的亲人异地务工身亡,是你们伸出了援助之手,帮我们讨回了公道,获得了巨额赔偿款。”12月14日记者从南江县总工会获悉,此伤亡事件发生后,南江县人大、县总工会等多部门联手,即刻赶赴山东维权。在不到1周时间内,帮助身亡的两对南江籍农民工夫妇家属拿到共计300余万赔偿款,这在我省异地维权案中还不多见。

川籍农民工夫妇异地务工身亡 家乡多部门千里维权获赔三百余万

今年11月20日晚,巴中市南江县农民工邱勇、胡琼芳夫妇和杨清松、邹欢夫妇在山东省高唐县某建筑工地务工时,因打桩机倒塌导致他们4人死亡,工地上另外还有4人重伤。

伤亡事件发生后,死者家属第一时间想到向家乡南江县政府求助。对此,南江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君任组长,南江县总工会纪检组长符智任副组长的赴山东维权工作组。该工作组带领南江县总工会、县安监局、县司法局、县人社局、县电视台,以及该县南江镇、关门乡等部门相关人士共计13人,赶赴山东千里维权。

11月22日上午,维权工作人员赶到事发地后,顾不上休息,直接到医院看望受伤农民工及死者家属,安抚他们的情绪,代表家乡政府给死者家属发放了慰问金。

11月22日下午至11月23日,在高唐县政府帮助下,召集了律师团队合议事件性质及赔偿标准,查找相关法律依据,力争为身亡农民工家属获取更多赔偿,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经高唐县、南江县两地工作组协调配合,事故双方达成共识,并签订赔偿协议,同时兑现全部赔偿金额共计382.5多万元。其中邱勇、胡琼芳夫妇死亡的人身损害赔偿为178.2万多元,杨清松、邹欢死亡的人身损害赔偿共计204.2万多元。

“此次千里帮忙维权,家乡政府反映迅速,效果显著,社会影响大。”南江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鹏说,鉴于此次事故均为夫妻同时死亡,两个家庭的子女都成为孤儿,尚未成年,因此建议政府按有关政策纳入救助。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