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17.8亿元,泸州“花重金”保护濑溪河

作者:唐泽文 来源:四川在线
2017-12-14 22:33:00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简放鹏 记者唐泽文)近日,泸州市政府八届第25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泸州市濑溪河一河一策管理保护方案》。根据方案,泸州将实施濑溪河流域泸州段重点工程共40个,总投资17.8亿元,其中水资源保护工程4个,总投资6.76亿元。

该方案围绕“清水、护岸、净水、保水”4大行动,突出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和水执法监管6大任务,形成目标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4张清单。

据了解,泸州将科学规划濑溪河区域流域产业发展,优化产业布局,核算流域水环境容量,分析容量空间、时间分布规律,以水质达标为前提,以水环境容量为基础,在削减存量的同时,控住增量,确保该流域水质达标。

在资金保障上,泸州将加大公共财政投入力度,利用现有专项资金,同时争取国家财政支持,统筹整合有关部门资金和项目,形成河湖管理投资稳定增长机制。建立“政府引导、地方为主、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多元化筹资机制,拓宽融资渠道,采取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第三方治理等模式落实规划项目建设资金。

在科技保障上,泸州将加大对流域周边城镇及农村环保实用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的投入,开发和引进低成本、操作简单、高效实用的环保新技术,建立以农村生活污水、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为主体的农村环保科技支撑体系,及城镇工业污染治理管理体系,改善流域周边乡镇环境,促进周边乡镇经济发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