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际名酒联盟成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0 16:38:39
分享

“一带一路”国际名酒联盟成立 

“一带一路”国际名酒联盟揭牌仪式

12月19日,在2017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期间,“一带一路”国际名酒联盟在四川宜宾成立。联盟成员包括五粮液、帝亚吉欧、保乐力加、百富门、富邑等名酒品牌。

据悉,“一带一路”国际名酒联盟旨在打造一个互信、融合、包容的发展共同体,积极推动国际名酒品牌之间、世界不同酒类文化之间的文化交流、信息传播和资源共享。

作为联盟发起单位,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在“一带一路”国际名酒联盟会谈上表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为全球酒业的融合、交流带来了新思路、新高度。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五粮液愿意积极参与全球酒业的互动、交流,推动全球酒业共同发展。

“一带一路”国际名酒联盟成员代表发出共同倡议:“一带一路”国际名酒联盟将在创造东西方酒文化交流平台、互利共享开创更广阔的市场、推动建立酒类标准体系、提升世界酒文明等四个方面加强合作,并通过建立联盟,创建世界酒类文化交流的平台,加强酒文化与消费者之间的紧密联系和有效互动,开创更广阔的市场前景,发挥联盟成员在各自领域的影响力,推动建立国际公认的酒类质量和规范标准体系,倡导健康饮酒、快乐生活的态度,引领全球酒业发展趋势,提升世界酒文明。

经联盟成员共同商议决定,将于每年冬夏两季举行国际名酒品鉴夜,其中夏季将在联盟成员所在国之间巡回举办,让全球消费者共同品鉴世界名酒的芳香与魅力,每年冬季12月19日在中国酒都宜宾举行国际名酒品鉴夜及国际名酒高层论坛。(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