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邀四川游客共赴“日光之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7 08:57:42
分享

12月26日,由拉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圣洁拉萨,健康之旅——2017拉萨冬季旅游推介会”在成都举办。这也是继北京、南京、上海、广州四场活动,获得游客、媒体良好反馈后,拉萨在全国范围内展开的第五站推广活动。

拉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扎西顿珠表示,随着旅游消费升级,冬季游西藏、感受“日光城”拉萨的浪漫,正在由小众的至爱变成大众的流行。四川是赴藏旅游的桥头堡、重要中转地,也是拉萨旅游重要的客源市场之一。此次推广活动,主要是希望能把拉萨冬季旅游的新资讯、新动向和新产品,及时传递给更多四川游客,希望他们拥有一个别样的冬季出游体验。

成都市旅游局局长助理黄强表示,拉萨是全国首批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布达拉宫、大昭寺、罗布林卡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更是不少游客心中的度假圣地。针对旅游消费升级,今年拉萨又加大冬季游品牌和精品线路开发、推广,意义重大。未来,希望拉萨、成都两地能够展开更多领域合作,让旅游成为游客感受美好生活的媒介,成为助力解决新时期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抓手之一。

据悉,虽然冬游拉萨越来越受青睐,但和国内大多数地区一样,拉萨旅游旺季也集中在夏秋季节,表现出人流与物价双高。不同于大多数地区的是,很多人其实对拉萨的冬季存在认识上的偏差。

拉萨位于北纬29度,是名副其实的日光之城,年均日照3000小时以上,冬日中午可达15度到20度。加上气候较为干燥,因此体感更为舒适。冬季拉萨的阳光极佳,晴天数占到了90%,因为气候比较干燥,所以能见度极高,可谓是观景的好时光。

此外,冬季是拉萨观鸟的最好时节。游客不仅能看到最壮阔的候鸟群飞,更有黑颈鹤、斑头雁、赤麻鸭等珍贵鸟类让人大开眼界。据统计,在冬天的拉萨市区,光鸟类就有130多种。因此,在旅游达人圈中,有一种旅行叫“冬季来拉萨看鸟”。

冬日还是拉萨佛教节庆活动的高峰。例如藏历十月十五日的吉祥天母节、藏历十月二十五日的燃灯日、藏历新年等重大节庆都是在冬季举办。

目前,拉萨当地政府也加大了对旅游资源的重新整合,推出多条冬季游精品线路。据悉,在“冬游西藏”的大品牌之下,拉萨市旅发委结合自身地理位置、旅游资源打造了一系列冬季旅游品牌,冬季暖阳、人文民俗、雪山温泉、越冬候鸟等冬季特色旅游产品已逐步成型。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