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在蓉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7 08:58:57
分享

第五届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在蓉举行 

《中国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报告(2016-2017)》在第五届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上发布

12月26日,第五届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在成都举行,以“深度融合·跨界融合”为主题开展跨界探讨和交流。大会同时发布《中国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报告(2016-2017)》。

本次大会吸引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等中央媒体和浙江、安徽、广东、江西等地方媒体代表,阿里巴巴、腾讯、百度、携程等互联网巨头,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高校的传媒专家与会。

参会嘉宾通过主题演讲、研讨交流、高峰对话等形式,探索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深度融合,交流分享新形势下媒体深度融合的发展之道。

大会期间发布了《中国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报告(2016-2017)》。该报告由新华社出品,由我国媒体融合研究领域权威专家学者共同完成,从不同区域、不同行业系统梳理新兴媒体产业近年来的行业动向、发展特点。报告以“移动优先”为主题,进一步探讨如何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和跨界融合。

国内首个媒体人工智能平台“媒体大脑”在大会上发布,可向媒体机构提供“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新闻生产、分发和监测能力。会议上同时进行了“现场云”颁奖仪式,30家媒体和党政机关获奖。

近年来,借助新媒体传播优势,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深入推进,媒体与产业深度融合,一个拥有较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新型主流媒体矩阵正在形成。成都一直是中国的传媒重镇,当前重点发展的数字经济、智能经济、绿色经济、创意经济、流量经济、共享经济“六大新经济形态”,为媒体融合发展提供了丰沃的土壤,成长起一批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新兴媒体。

相关专家表示,此次大会在成都举办,是中国“互联网+”产业盘点年度发展成果,集中观察产业发展现状,积极探讨产业未来趋势的一次良机;成都新经济的快速高质发展也将为中国“互联网+”产业的创新创造贡献“成都力量”。(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