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健康打call!成都金牛区举办首届全民健身节

作者:钱晞 来源:四川在线
2017-12-28 19:09:16
分享

为健康打call!成都金牛区举办首届全民健身节

为健康打call!成都金牛区举办首届全民健身节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气排球富有弹性,手感舒适,不易伤人,让很多初学者都能轻松上手。”在气排球体验现场,初次接触气排球的张勇兴奋地说道。12月28日下午,以“活力金牛·你我同行”为主题的成都金牛区首届全民健身节——全民健身嘉年华活动在金牛体育中心举行。来自金牛区15个街道和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的17支队伍带来的健身风采,以及健身体验活动吸引了约千余名体育健身爱好者参与其中,共享体育健身活动带来的快乐。

由于气排球比气球重,又比排球轻,对技巧、体能要求不高,在现场体验区受到广大比赛者的欢迎。“气排球比较轻,扣起球来很过瘾。”市民王先生说:“以前只是听说过气排球,从来没有接触过,听说这里有比赛,特意来看看,这项运动确实挺好玩的,它对于场地、技术等方面的要求也不高,上手也挺快的。”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气排球体验区,此次金牛区全民健身嘉年华还有设有网球、软式棒垒球、桌上冰壶、围棋和足球等六个项目的体验活动。74岁的向大爷家住人民北路,他和平时一起锻炼的老伙伴们专程赶到金牛体育中心参加健身日活动。说起锻炼身体的好处,向大爷心得颇多,“我一直坚持锻炼,特别是退休之后更是每天都要活动活动,打了十多年的太极拳,现在又喜欢上了柔力球。我觉得全民健身搞得真是好,身体好了生活才更幸福、更美好!”

据了解,金牛区全民健身节是是金牛区政府继“全民健身400惠民工程”后打造的又一品牌活动,整个活动持续时间长达一年。在一年中,举办了包括老年朋友、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青少年和妇女、残疾人等在内的各类全民健身活动200余场,有近50000人次的群众参与其中。通过活动的组织实施,金牛区逐步建立“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参与”的全民健身大群体格局,不断完善“年有大型、季有中型、月有小型”的全民健身赛事平台,探索打造“一街一品牌、一街一赛事”的全民健身赛事体系。在全辖区形成了“全民健身、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金牛区也先后荣获“全国体育先进县”、“全民健身示范城区”试点单位、“全国全民健身先进单位”、“全国青少年棒球活动示范区”、“四川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等10多项荣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