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之都火锅文化月”启幕 千家成都火锅迎全球食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9 09:09:11
分享

“美食之都火锅文化月”启幕 千家成都火锅迎全球食客 

“美食之都火锅文化月”启动仪式现场

一群古蜀先祖们,在“大祭司”的带领下,高举着太阳神鸟、玉璧、象牙等各种礼器,从宽窄巷子穿越而来,上演一台充满了仪式感的“天府火锅大典”…… 12月28日,由成都市政府主办,成都市商务委、旅游局、文广新局承办的“美食之都火锅文化月”启动仪式在成都宽窄巷子举行。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成都火锅,世界的火锅”为主题,时间为2017年12月28日至2018年1月11日,历时15天。期间将举办“全城火锅狂欢‘8+5+3’城市火锅集中区位联动”“过节耍成都·吃成都火锅”“全球火锅笑脸征集”“网络火锅荟”四大活动,并发起“2017十大老外最喜爱火锅奖”“2017十大消费者最佳体验火锅奖”等四项评选并颁奖。

“8+5+3”集中区位联动  开启全城千家门店狂欢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相比去年,“2017美食之都成都火锅文化月”活动不论是在覆盖区域还是体验形式、文创产品等方面,都有了全面的提升。

启动仪式后,“全城火锅狂欢”活动将同步铺开。在八大集中街区及五大城市综合体和三个特色火锅体验区集中区位联动,“全城火锅狂欢”还将调动“8+5+3”城市火锅集中区的自主创造性,按照各个区域特色不一,推出火锅主题的商圈活动。

“美食之都火锅文化月”启幕 千家成都火锅迎全球食客 

“美食之都火锅文化月”启动仪式现场

一次城际美食之约   火锅为媒邀游客“过节耍成都”

 “2017美食之都成都火锅文化月”期间,恰逢元旦佳节,预计成都将迎来一个全国游客的小高峰。特别是本月西成高铁开通,北京到成都“复兴号”高速列车也于12月28日正式开行。为抢抓小长假节日经济和西成高铁“4小时经济圈”、“复兴号”成都—北京8小时高铁网带来的旅游及经济红利,元旦小长假期间将发起“过节耍成都·吃成都火锅”活动,号召西安、重庆等周边城市以及北京等全国各地的朋友们,来成都赴一场火锅美食之约。

“过节耍成都·吃成都火锅”包含“飞到成都吃火锅”、“坐着高铁吃火锅”、“骑共享单车吃火锅”三项活动:凡是元旦小长假期间来蓉的省外游客,凭机票+身份证或高铁票+身份证,能够在成都上千家火锅门店享受各种优惠折扣。

此外,为了提倡绿色出行、环保理念,骑着摩拜、小黄车等共享单车去火锅门店消费的客人,只要集够一定车程公里数,就将赠送火锅优惠券。

一个国际性美食节日  将成都“火锅名片”传向世界

据介绍,“2017美食之都成都火锅文化月”将联动全球成都品牌火锅门店进行打折促销及文化创意展示活动。除了海内外联动,主办方还将通过线上线下互动,搭建“网络火锅荟”平台,通过线上发放优惠券和折扣券、线下消费体验等,引导新的消费模式,激发消费热情,扩大消费规模。

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将组织在蓉的外籍朋友参与十余场“老外最爱的成都火锅体验之旅”,他们不仅要品尝成都本土各式特色火锅,还将体验德国、泰国等外来火锅的多样化元素。

“美食之都火锅文化月”启幕 千家成都火锅迎全球食客 

“美食之都火锅文化月”启动仪式现场

成都市商务委副巡视员陈小兵告诉记者,今年1-11月份,全市餐饮销售额721.9亿元,同比增长12.3%,保持了持续良好的发展势头。“火锅作为成都特色餐饮,集中了成都创新、开放、包容的城市精神。我们今后也会把成都的火锅文化,通过多种渠道进行推广,把成都的这张火锅名片传向世界。”(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