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大熊猫“暖暖”安家都江堰 获全球首张大熊猫身份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31 14:14:56
分享

海归大熊猫“暖暖”安家都江堰 获全球首张大熊猫身份证

海归大熊猫“暖暖”(摄影:何勃)

12月28日,出生于马来西亚的大熊猫“暖暖”结束了一个多月的隔离检疫,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正式与公众见面。都江堰市政府向“暖暖”颁发了全球首张专属于大熊猫的“身份证”,身份证号为51018120150818001。

据了解,以“暖暖”为起点,接下来每一只在都江堰生活的大熊猫,都将有这样专属的身份认证,编号将依次递加。

海归大熊猫“暖暖”安家都江堰 获全球首张大熊猫身份证

海归大熊猫“暖暖”身份证 (摄影:何勃)

为了陪“暖暖”度过在都江堰市的首个新年,热爱大熊猫的都江堰人和粉丝志愿者们为“暖暖”布置了极具年味儿的新家。“暖暖”还收到了别出心裁的生日礼物:来自马来西亚的家人——马来西亚国家动物园的饲养员们隔空送上了视频祝福和想念。而毗邻青城山的川外学子们也用15种语言表达了对“暖暖”回到都江堰的欢迎和新年祝福。

据介绍,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已正式落户都江堰市,是世界一流的大熊猫保护和科研机构,拥有全球唯一的“熊猫养老院”和国内大熊猫救护与疾病防控研究的唯一的、且最权威的专业机构,更是全世界最大的大熊猫国际、国内科研合作平台。

从新中国建立初期到上世纪80年代开始的熊猫科研和文化交流,有多只大熊猫从都江堰走向海外,也从海外回到都江堰。在世界各地,大熊猫受到热情洋溢的欢迎,它也成为最具魅力的“和平使者”。

截至目前,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已与美国、英国、奥地利、马来西亚等12个国家14个动物园建立了大熊猫科研合作关系。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