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犍为桫椤湖、西充青龙湖晋升“国家湿地公园”

作者:王成栋 来源:四川在线
2018-01-02 18:16:39
分享

四川犍为桫椤湖、西充青龙湖晋升“国家湿地公园”

犍为桫椤湖 资料图

四川犍为桫椤湖、西充青龙湖晋升“国家湿地公园”

西充青龙湖 资料图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成栋)近日,国家林业局正式公布2017年试点国家公园验收情况,84处通过验收。四川乐山市犍为县桫椤湖和南充市西充县青龙湖榜上有名,正式成为“国家湿地公园”。至此,四川已有国家湿地公园8个,试点21个。

桫椤湖位于乐山市犍为县,属河流、库塘湿地,总面积436.29公顷,湿地面积176.47公顷。公园原本是马边河的一段水域,在当地修建水电站后,马边河水位升高,河面增宽,水势平缓。在此基础上,形成一个纵向流域18公里、水域面积150公顷、陆上面积达20多平方公里的人工湖。沿湖岸边及深沟峡谷生长着有20多万株珍稀植物桫椤树。

青龙湖位于南充市西充县境内,属库塘湿地,总面9099.98公顷,湿地面积4393.84公顷。其核心区域为上世纪六十年代修建的水库,因其90%水域在西充县青龙乡境内,后更名为青龙湖。

国家林业局要求,晋升国家级后,桫椤湖、青龙湖国家湿地公园要进一步完善管理机构,切实履行湿地公园管理职能,完善湿地公园范围和功能区标桩立界,积极开展湿地保护与恢复,稳步改善湿地公园生态环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