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供销社系统完成4项改革任务

作者:张红霞 来源:四川在线
2018-01-02 21:44:47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红霞)1月2日,记者从成都市农委获悉:截至2017年12月底,成都市供销社系统经营服务总额达200亿元,增长20%左右,实现利润总额达1.08亿元,增长4.5%左右,资产总额增长约11%。承担全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重点任务4项重点试点均取得较好成效。

2017年,成都供销社系统新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160家以上。全年新增农村综合服务社300家左右,对成都700余家农村综合服务社进行了星级评定。

成都市供销社系统所承担的4项改革任务分别为——

崇州市供销社总公司与崇州市耘丰农机专合社合作,在10万亩粮食示范区内新建了综合性的为农服务中心,实现大宗粮食作物(小麦、稻谷、油菜等)半托管面积1.5万亩,全托管面积2千亩,托管区域实现水稻、小麦、油菜等大宗粮食作物产量1.7万余吨,农业产值近3000万元,年托管服务收入800余万元,净利润达120余万元。实现托管土地收益同比提高10%、每亩达100-150元。

新都区着力打造“馫都味”区级农业公用品牌。“馫都味品牌体系+馫都味电商服务平台+各新型农业生产基地(一、二、三产业)+短半径线上线下综合服务”模式适用于距离大都市较近的农村电商发展,有效破解了农村电商发展的瓶颈。

龙泉驿区依托长松水蜜桃专业合作社成立“成都市龙泉驿区长松农村资金互助部”,已发展社员156人,筹集股本金75.90万元,发放借款2笔,借款金额25万元。龙泉驿区供销联社着力把供销社打造成为以供销合作社机关为主体、以农民合作社服务中心和基层企业为两翼的农民生产生活服务综合平台。

2018年,成都力争基层社建设达90%以上,村(涉农社区)综合服务社建设达60%以上,大力推行“保姆式”、“菜单式”等多种形式的土地托管服务模式,开展产加销一体的全产业链经营服务,全系统销售总额增长25%以上。同时,积极开展农药包装物和废旧农膜回收工作,充分利用村综合服务社和农资经营网点,开展农药包装物和废旧农膜回收(处理),减少农业面源污染。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