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跨境电商保税备货免“通关单”业务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4 07:09:04
分享

1月2日,成都跨境电商保税备货免“通关单”业务正式启动,一批总价值4000余欧元的进口货物在成都双流综合保税区完成分拣、包装、查验到装载出区。这是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监管过渡期政策调整后,四川完成的第一单跨境电商保税备货进口免通关单业务。

成都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成都获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以来,受限于部分产品必须“通关单”等政策要求,未能实现规模化发展。化妆品、婴幼儿配方奶粉、保健品等需要验核“通关单”的产品,更是因政策因素限制完全受阻。

去年12月,经商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海关总署等部门同意,自2018年1月1日起,将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监管过渡期政策使用的范围扩大至合肥、成都、大连、青岛、苏州等5个城市。该政策提出,网购保税商品一线入区时暂不验核通关单,这意味着成都可以启动跨境电商保税备货免通关单业务。

据介绍,跨境政策的调整后,对于普通市民来说,最直接的利好就是——可以在家门口购买进口奶粉、化妆品、保健品等产品了,不仅货品质量更有保证,还可以节约更多时间,享受到更优惠的价格。同时,许多在成都双流自贸试验区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的企业也跃跃欲试,希望成为率先“尝鲜”的企业。(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